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把脉一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16:44 《财经时报》

  铁矿石会议3月底举行

  由英国《金属导报》和中国五矿集团联合主办的第四届远东钢铁会议暨2006年中国铁矿石会议将于3月27日-29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会议将讨论2005年下半年国内外钢材市场价格出现大幅下滑后,2006年的状况将如何、国际铁矿石市场的供需平衡、中国国家钢铁产业政策会有怎样变化等热点问题。

  中信银行创新再获肯定

  继获得VISA“2005年度金融产品结合创新奖”之后,创造了投资消费两兼顾的理财方式——中信南方基金联名卡,再次以其创新魅力赢得国内市场的认可,获得由内地两家媒体联合发起、国内众多权威机构参与选评的2005年“中国创造奖”,并被授予“2005年中国最具创造力产品”称号。这表明了中信银行一直秉持的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继而获得国内外市场双重肯定的创新之路。中信南方基金联名卡作为国内首张基金联名信用卡,将国外“基金账户开支票”的功能巧妙地移植到信用卡上,通过信用卡账户与基金账户关联,为基金/信用卡客户和南方基金创造了共赢合作,被业内广泛认可为国内创造性的新型综合金融服务。

  经济学人推出“世界2006”年鉴中文版

  经济学人会议23日在北京举行了经济学人冠名的中文版《世界2006》年鉴发行会。该年鉴以其有根据的预测和展望而闻名。今年,这本中文版刊物再次与中国财政部直属的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合作,年鉴将在全国书报摊广泛发售。中文版《世界2006》年鉴总发行量为5.5万册。部分将被分发到国有企业或私营企业的决策人手中。

  天同基金更名万家基金

  天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更名公告,将公司名称变更为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据报道,天同基金更名的原因综合来讲是借公司股东重组之际,全面整合公司资源、理清产品定位、完善客户服务。天同基金更名后的投资服务将以“百姓

理财服务提供者”的角色给自己定位;产品方面,更名后公司的产品将包括指数化产品、结构型产品、公用事业等低风险股票产品和固定收益类产品,这些产品将形成富有低风险、稳健收益特色的
理财产品
系列。据万家基金总经理张健透露,“万家”之名能将万家基金为千家万户理财的理念充分体现。具体而言,其中包含两点:一是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投资理财服务;二是为投资者提供稳健回报、低风险的投资产品。

  纸业2006年投资潜力看好

  作为中国最大的国有控股造纸企业,晨鸣纸业近日推出修改后的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将对价安排由流通A股股东每10股获送2.2股调整为获送2.6股。在证券研究员看来,晨鸣纸业受益于宽松有利的行业环境和多年积累起来的雄厚发展基础,2006年投资潜力看好。中国目前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纸及纸板消费国,造纸行业也是中国少数几个总量供不应求的行业之一,市场容量和增长潜力巨大,总量不足与结构优化成为行业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近两年,尽管中国纸业产量增幅大,生产供应仍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预计未来三年内,国内纸消费仍将保持10%以上的增长率,因此,2006年国内纸消费市场仍将保持较大缺口。


《财经时报》,中国人首选的经济周报!
全年定价:98元
电话订阅:010—87762866转8011、8017
网址订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