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业务 > 正文
 

柜面通业务今起可跨行提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05: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李强

  据中国银联上海市分公司昨日透露,上海市银行卡“柜面通”跨行取款业务今日将正式开通。这意味着本市“柜面通”成员行的客户今后将不再受本行网点、ATM日取款上限等约束,存、取款都相对自由起来。

  每笔最低取3000元

  据上海银联方面介绍,“柜面通”跨行提现的实现,将是对ATM(自助柜员机)跨行取款的一种补充。目前,通过ATM机跨行提现最高额一般被控制在每日5000元以内,而“柜面通”跨行提现的最低取款额为3000元,而最高提现额达50000元人民币。据了解,首批开通跨行提现功能的“柜面通”银行是:中信、兴业、广发、深发、光大和招商银行的沪上分行,这6家银行即日起将同时受理成员行跨行存取款业务。而“柜面通”另外两家成员行———民生和华夏将于明年初开通柜面跨行取款业务。

  手续费尚未决定

  由于柜面跨行提现将占用银行人力成本,柜面跨行提现时,相关客户可能会被要求支付适当的手续费。相关银行人士透露,具体的收费标准仍在制订中。

  据了解,在去年6月,沪上8家中小银行为方便各自客户,携手开通了“柜面通”业务。8家银行合作形成了近200个网点的“规模效应”。同时,“柜面通”给成员行客户带来了诸多便利,客户可就近择行缴按揭,为

信用卡还款等。此前,“柜面通”的多数成员行对其客户在

  ATM机提现并无手续费的要求。值得关注的是,招行在参与“柜面通”之初,便对跨行存款的该行客户收取每笔3元的手续费。而开通跨行提现业务后,知情人士表示,上述手续费标准对跨行提现的客户可能同样适用。不过,招行上海分行办公室昨天表示,是否将对跨行提现的该行客户收取手续费尚未决定。

  账户信息不会泄密

  一向热衷“争大户”的银行此前都对各自客户的资料严格保密,而开通跨行提现业务后,有人则担心本行客户账户内的信息(存款数额等)可能泄密而造成客户流失。因此,部分银行对此仍心存芥蒂。不过,上海银联方面表示,即便跨行取款开通后,成员行间客户资料也不会互通的,系统暂不具备查询功能,也就是说,受理行的工作人员是读取不出取款账户内的具体金额的。至于安全问题,客户跨行提现同样需输入密码,当账户余额不足时,系统会自动提示。客户如想了解卡内余额,可就近ATM机查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