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业务 > 正文
 

光大银行银关通业务发展迅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5:08 新浪财经

  中国光大银行自8月31日正式推出银关通产品以来,短短3个多月时间,绝大部分的分(支)行都和当地海关及电子口岸签订了三方协议,已签约海关的2004年关税收入总和已占到全国关税收入总额的95%;已有230多家进出口企业签订了四方协议(企业、光大银行分行、当地海关、电子口岸)。11月份银关通交易量就高达1.1亿元,是9、10月份两个月交易量总和的13倍,增长势头十分迅猛,取得了良好的开局。

  “银关通”是光大银行专门为进出口企业实现电子化报关、无纸化通关和网上缴纳税费而设计的一项网上银行新业务。该业务将中国光大银行会计系统、中国电子口岸网上支付系统和海关业务系统相连接,企业只需在办公室里登录中国电子口岸网站,就能方便、快捷、高效地进行报关和缴纳税费,不但简化支付手续,优化业务流程,能够明显提高企业的通关效率,而且可以有效地促进企业资金流、信息流和货物流的紧密结合,完成进出口关税、反倾销税、特别关税、进口增值税、进口消费税以及缓税利息、监管手续费等税费的网上支付。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光大银行银关通业务的快速发展是与其明显的比较优势分不开的:一是“7天×24小时(即:每周7天,每天24小时)不间断服务”,打破了企业缴税的时间限制,二是能够实现“异地报关、异地支付”,打破了企业缴税的空间限制。由于产品贴近市场,贴近客户需求,所以深受欢迎。

  该行有关部门负责人透露,银关通业务的开发,是光大银行今年以来加强总行的直接营销和集约化经营的重要成果之一。在项目营销过程中,从总行领导到各分支行都非常重视,总行多次拜会海关总署有关部门,听取他们的意见和需求,不断完善业务方案。海关总署也对光大银行银关通项目的开发、测试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使之成为自海关开展银关联网合作以来,从产品开发到正式上线所需时间最短、效率最高的银行。

  此外,光大银行与海关总署在产品推广方面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在该行广州、杭州、青岛、上海、大连等地“银关通”业务产品推介会上,海关总署委派高级别巡视员参加,亲自参与产品宣传推介,取得了较好的营销效果,实现了互利互惠,合作双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