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5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 正文
 

潘刚:2008年奥运会是伊利品牌建设的一次机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5:48 新浪财经

  

潘刚:2008年奥运会是伊利品牌建设的一次机遇

  2005年12月12日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在北京大学经济研究中心参加2005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创新论坛。(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5年12月6日至16日,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邀请2005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年度人物奖”20名候选人和“年度社会公益奖”4名候选人参加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和上海交大举行的2005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创新论坛。以下为12月12日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参加创新论坛发言观点:

  潘刚:伊利在全面发展的同时,我们在品牌建设上也迎来了历史上可以说最难得的一
次机遇,那就是2008年奥运会。奥运会第一次来到中国,也是全世界最大的文化体育盛会。从我自己认为,奥运会就像香港回归一样,凝聚着我们中华民族最健康的民族激情,也是中华民族精神历程中的一件大事。有了这种机会,伊利是绝对要积极参与,所以在第一时间,我们就积极地参与到准备申请成为奥运会赞助商的工作。正当我们在积极申请过程中,这时候发生了一件可以说是很愉快的突发事件。

  这也是一张照片,大家可以看一下,这个外国人大家可能都不认识,我也没有见过面。在7月31号的时候,我接到了公司同事的电话,当时这个同事讲,说潘总不好了,国际奥委会的执委委员、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部的主席海斯博格,还有市场开发部的处长,很多人到

呼和浩特市,要到我们企业考察,你赶紧回来。听了这个话,我就笑了,当时我就在安徽,我就是安上翅膀也不能马上飞回去。我跟他讲,这不是不好了,这是太好了,因为这些客人是我们请也请不来的。当时我跟他讲,我说你一定要让大家全面看,争取时间再长一点,我们这么好的企业还怕看?我们的奶牛、牧场园区,到挤奶过程、生产过程,看得越细越好,对我们越有利。

  海斯博格是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的主席,全球奥运会的合作伙伴都要经过他的评估,当他在伊利走到一半的时候,他已经控制不住自己激动的情绪。他讲,我真是没想到中国有这么好的企业,他说伊利完全符合奥运会的标准,伊利就是是我们要选择的奥运赞助商,大家都愣住了。后来北京市奥组委的袁滨对我说,这个话你绝对不能对外讲,因为标书还没有正式给你们发下来呢。

    这并不是说海斯博格一句话,伊利就成为了赞助商,整个奥运会乳品赞助商的选择是非常严格的,2008年,全世界的体育精英都要进到北京,他们在自己的国家,都要品尝到最好的乳制品,2008年奥运会,我们中国提供给他们什么样的乳制品?这些运动员一日三餐都离不开乳制品,要提高他们的健康和体能,所以北京奥组委在乳品的选择上是非常严谨、非常负责任、非常认真的。2005年11月16号,对伊利来说是非常难忘的日子,伊利正式成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乳品的唯一一家赞助商。这对我本人来说确实是人生最大的荣誉,伊利集团在未来的三年,以至今后更长的时间,我们绝对不会给中华民族丢脸,我们要利用好奥运这个平台,创造好未来更大的前景。

  2005年这一年,对我和伊利来说都是短暂的一瞬,但是给我的一生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