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伊利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 > 正文
 

伊利正式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乳制品赞助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3:45 新浪财经

  

伊利正式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乳制品赞助商

2005年11月16日,伊利集团与北京奥组委正式签约,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乳制品赞助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11月16日,伊利集团与北京奥组委在呼和浩特市正式签约,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乳制品赞助商。这是中国有史以来第一家赞助奥运会的中国食品品牌,也是乳品行业唯一一家成为北京奥运会赞助商的企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和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分别发来贺电表示祝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光林,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市市委书记韩志然,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瑞清,自治区副主席郝益东以及呼市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等代表北京奥组委参出席了签约仪式。我国著名运动员、奥运会冠军刘翔、郭晶晶也应邀参加了签约仪式,并于16日签约仪式前参观了伊利新工业园。来自全国各地100多家媒体的200多名记者参加了签约仪式,新华网和中国广播网对签约仪式进行了网上直播。

  签约仪式由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著名主持人黄建翔主持。

  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与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赞助商,伊利集团将向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北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以及参加2006年冬奥会和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乳制品支持。从2005年11月16日起,伊利将为来自全世界二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技术官员和媒体等所有奥运会的相关人员提供伊利系列乳制品。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在致辞中对伊利集团给予北京奥运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广大企业界的参与是奥运会成功的重要保障,伊利成为北京奥运会赞助商将对奥运

食品安全计划的顺利实施发挥更大的促进作用。通过奥运会这个全世界人民的盛宴,伊利也一定能让全球更加理解自己的品牌内涵,帮助伊利成功跻身于世界级食品品牌行列。

  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表示,奥运会是竞技体育的最高舞台,在"更高、更快、更强"体育精神的鼓舞下,百年奥运汇聚了全人类最伟大的运动员,同时也集中展示着全世界最著名的品牌。给奥运会提供服务的产品,首先就必须保证安全和健康,奥运标准几乎等同于世界最高标准,伊利能够得到北京奥运会的青睐,意味着通过了全球最高标准的品质验证。对伊利来说,牵手奥运,标志着伊利迈上了真正国际化的新起点,也为中国乳业赢得了空前巨大的荣耀。能够与北京奥运会牵手,证明了伊利的实力和前景得到了北京奥组委的肯定,伊利一定能够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不负众望,用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赢得全世界对中国品牌的喜爱和信任。

  呼和浩特市市长汤爱军在讲话中强调,伊利是全国驰名商标,是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多年来为内蒙古的经济建设和全国食品行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伊利集团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赞助商,为进一步展示企业良好形象,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努力打造世界品牌,提供了重要平台。同时,汤市长还希望北京奥组委继续对内蒙古给予关心和支持,加强相互的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实现互惠共赢。

  北京2008年奥运会赞助计划分为合作伙伴计划、赞助商计划和供应商计划三个层次。目前已经签约的10家合作伙伴分别是中国银行、中国网通、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移动、大众汽车、

阿迪达斯、强生、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和中国人保财险,已经签约的6家赞助商是美国UPS公司、海尔集团、搜狐公司、伊利集团、青岛啤酒和燕京啤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