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迪斯尼助推香港旅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01:14 东方早报

  今年9月12日,香港迪斯尼主题乐园将要开门迎客。随着开园日的不断临近,上海的各家旅行社已经在积极准备,但是对于数量有限的开园日门票,旅行社更多倾向于将其打包成旅游组合产品,为此业内人士预测迪斯尼的开园又将掀起香港旅游的高潮。为此,早报财经第一调查上周联合上海新秦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通过www.searchina.net.cn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了一次调查。调查显示:超过九成的市民对香港迪斯尼有兴趣,大家普遍认为香港旅游会因此而升温。

  五成市民打算前往香港迪斯尼

  调查显示,95.8%的市民对迪斯尼有兴趣,而且已经有54%的受访者有了去香港迪斯尼的打算,除了18%表示目前还不知道迪斯尼开园的人,没有打算前往香港迪斯尼的人只占到总人数的28%。

  香港迪斯尼的门票价格为成人指定日(指周六、周日及香港公众假日)375元,平常日则为315元;3岁至11岁儿童指定日为268元,平常日则为225元,这与94%的市民认为应该在100元~300元之内略微有些出入,但是这显然并没有影响到内地的市民对香港迪斯尼的热情。当问及数量有限的开园日门票会不会被抢购一空,79.3%的人认为会出现这种情况,不过大部分市民相信过一段时间后,票价多少会有所下降。

  85.5%的市民认为迪斯尼将带动香港旅游

  作为除了日本之外亚洲地区仅有的迪斯尼乐园,香港迪斯尼除了会吸引当地人之外,还会吸引到大量的中国内地游客以及来自周边国家的游客,因此有85.5%的受访者表示,香港迪斯尼的开园会带动香港的旅游消费,使得香港旅游再度得到升温,甚至有45.8%的市民认为不仅仅是香港的旅游业,连周边国家和地区的旅游经济也会得到发展;还有64%和44.5%的受访者认为庞大的迪斯尼系统所需要的数量众多的就业人员可以促进香港就业和经济复苏,使香港市民增强经济发展的信心。但同时也有21.4%的人认为香港迪斯尼会对珠江三角洲的主题乐园带来负面影响,减少它们的客流(如图)。调查进一步显示,如果上海建造了迪斯尼乐园,有75.6%的人认为上海的旅游市场同样会因此迅速升温。另外虽然有56.9%的人表示如果上海建造迪斯尼乐园的话就会分流香港的内地游客,但也有36.3%的人认为上海与香港辐射不同的地区,不会互相影响。

  由此可以看出,绝大多数的受访者表示,即将开园的香港迪斯尼会给香港的旅游消费带来巨大的商机,甚至对于整个香港的繁荣发展都会起到一定的正面推动作用。可见作为一个占地面积广大、声名显赫的主题乐园,迪斯尼可以带来的客流和商机可能会是其他旅游项目所无法超越的。(感谢上海新秦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提供数据)

  作者:早报记者 封欣 实习生 钱振华


  爱问(iAsk.com)迪斯尼 相关网页约2,772,99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