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布吉岛:美食更胜阳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 17:29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志泉

  一直以来都很喜欢到泰国渡假。泰国人文明友善,笑容常挂脸上。当然泰国景色也很怡人,南部的阳光与海滩我都特别喜爱。那里还有高级优雅的酒店,令人精神焕发的泰式SPA,当然最不能缺少的,便是色香味俱全的泰国美食了。

  最近到泰国南部的布吉岛拍摄美食节目,顺便在工作完之后悠闲了几天。我选择了Lagunna Beach Resort,这里的房间很大,而且一楼还有独立的小阳台,面对着青葱草地,看得见蔚蓝的内海。泳池也很大,而SPA更是我的至爱。当然还有每天不能缺少的美食——在泰国布吉岛最出名的自然是海鲜,而做法又有很多种:

  比如有潮式的明炉鱼,配料用的是肉碎芹菜及香草。香茅汤底鲜美,而味带清香的酸是因为加上了当地的青柠,南姜和泰椒也是少不了的调料。西式的海鲜做法,则有芝士焗龙虾:龙虾会先取肉后切粒,再用芝士汁伴龙虾肉釀入龙虾壳内,再用焗炉焗至芝士金黄。而泰式做法的“代表之作”,则首推咖喱炒羔蟹:蟹全是500克以上一只的肥美珍品。泰厨们会先把蟹洗净斩件备用,再起炉炒香蒜茸、南姜及姜片,再爆咖喱汁,这时才把蟹倒入同炒,加入上汤后把锅子盖上至蟹熟。

  接着,他们会用椰糖及鱼露调味,再把蟹煮至汁稠,马上加入鲜茄及鸡蛋浆——这样,一款地道的泰式咖喱蟹便烹调而成了。

  为什么在最后才加入鲜茄呢?因为鲜茄会出水,煮得太久的话会烂,而且不好看,最后加就能保持颜色鲜艳。而鸡蛋可使咖喱汁更稠更滑,不用钩芡也可。当然还有其他更精彩的泰国美食,可惜不能一一尽录。但还是要介绍一下为什么在泰国用餐时,每餐都会有一盘佐料在桌——这些佐料包括:糖、辣椒粉、泰椒鱼露、椒圈醋等。泰国人爱辣,世人皆知,以辣椒为用餐佐料一点不奇怪。但糖用来做什么呢?原来泰国人既爱辣又怕辣,而糖恰好是解辣的,所以泰国人很喜欢在加辣的同时又加糖——这样既可充分享受辣的美味,又可让口舌免受“皮肉之苦”,可谓一举两得。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