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APO融资模式来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04:02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记者傅春荣

  沃特财务集团支招企业进入美资本市场

  日前,来自美国的沃特财务集团总裁蒂姆·沃特,带来了其创新的APO融资模式,意图引导中国企业以低成本快速在美国进行融资。

  沃特说经过20年到25年的发展,中国正在变成一个全球竞争之地,中国的成长令人叹为观止。然而随着中国继续大踏步的前进,中国的资本市场显得较为滞后,与此同时中国的公司却在急于寻找资本来成长,这样就使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寻求海外上市,试图从国际市场里面获得更多的资本。

  沃特称,尤其在美国,美国的投资者非常希望在中国市场进行投资,美国资本市场结构是多层次的,这使得不同规模的中国公司都可以获得资本。

  关于指导中国公司在美国融资,沃特公司有一个得意的案例,即一个叫BA k的在国内名不见经传的公司,沃特公司推

  荐他们使用了自己创新的APO融资模式。APO的中文意思是融资型反向收购,是一种介于IPO和私募之间的融资程序,既有私募的特点也有IPO的特点;APO同时具有公募的特点,投资人在投资的同时获得的股票是上市公司的股票,正是由于投资人在投资的时刻就获得了流动性溢价的股票,所以他能够承受更高的价格。APO融资上市是一种介于融资和并购的符合型完全创新的金融业务,不仅在中国是第一次,在BAK的案子中第一次实践,在全世界也是第一个APO案例。

  据沃特介绍,APO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就是投资人成本加上反向交易的方法。首先要获得美国的审计财务报告,也必须获得美国的证券交易委员会也就是SEC法规上要求的信息披露,然后用美国的公共外壳做一个反向的并购,再进行私募的募集筹资,这些程序只需要三四个月就可以完成。APO具有成本低、股值好、风险低的特点。(3C7)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