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世行助推中国民间扶贫组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01:05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徐翼 2日北京报道】

  与国务院扶贫办民政部启动“中国发展市场”活动

  世界银行与合作伙伴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民政部,今天共同启动了“中国发展市场”活动,以支持来自中国民间组织的创新项目,推进中国的扶贫事业。

  “发展市场”活动为世行首创,是资助来自基层和民间的发展创意和创新项目的一种机制。自1998年以来,世行在全球范围和各国开展的发展市场活动已为70多个国家1000多个项目提供了近4000万美元的赠款。“中国发展市场”是世行首次在中国举办此项活动。

  “中国发展市场”活动确定的主题为“支持创新,扩大服务,惠及穷人”。这个主题反映了世行与中国政府共同努力,与民间组织开展合作,动员一切资源消除贫困。“中国发展市场”将通过提供赠款,资助有助于扩大服务缓解贫困问题的创新建议和项目,项目涉及的领域可包括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少数民族的贫困问题;为贫困弱势群体提供的教育和卫生服务;环境保护和自然资源管理;下岗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等城市贫困现象;科技扶贫;农村社区综合扶贫开发;以及其它有助于产生减贫效益的项目等。

  世界银行承诺为中国发展市场活动投入25万美元,其余赠款资金正在向有兴趣支持民间组织扶贫创新项目的援助机构、企业和个人募集。

  竞赛活动启动后,中国的民间组织可以在6、7两个月提交项目概念建议书,经过独立评审人员评审,选出100个入围项目。入围项目将于12月7-8日到北京进行展示,接受专家评审委员会的面试。预计12月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竞赛评选结果揭晓和赠款仪式。最终预计将有50个项目获得最高可达25万元人民币的赠款,用于资助项目的实施。

  世行中国局局长杜大伟表示,发展市场活动不止是世界银行的一个项目,而是使有志于在中国消除贫困的社会各界联合起来,共同促进民间组织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活动。他希望把它办成一个年度的活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