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升值 > 正文
 

美财长:中国10月前应放宽汇率 否则美可能报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08: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美国财政部长斯诺周四表示,他相信中国在十月之前就会采取措施,放宽人民币汇率弹性。斯诺还声称,如果中国拖延采取行动,可能会受到美国的贸易报复。

  美国财政部上周公布的对国际货币市场的评估报告,并没有将中国列为货币操控国。斯诺周四在参院就此报告做证时,受到议员严厉的批评。

  美国金融界也有要求斯诺下台的声浪。斯诺周四指出,经过将近两年与中国的协商,他相信中国已做好准备,现在就可以调整人民币政策,不该有任何延误。斯诺也表示,今年十月财政部另一份货币报告出炉之前,他相信中国就会放宽人民币汇率弹性。

  斯诺说美国并没有要求中国立刻改采浮动汇率制,他预期中国会先放宽人民币兑换美元的弹性。斯诺并没有明确指出美国希望人民币汇率重估的幅度,但他说必须要能充分反映中国目前在国际上的经济实力。

  美国参众两院日前都提案,如果中国在六个月内不重估人民币,将要求布什政府对中国进口到美国的商品克征27.5%的惩罚关税。

  在巨大的压力下,斯诺上周任命新的中国问题特使,加紧与中国磋商。周四斯诺也警告,如果中国拖延采取相应措施,财政部将在十月的报告中,正式将中国列为货币操控国,而中国可能因此受到经济制裁。(莫乃倩、周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民币升值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