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基金公司 轻大盘重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04:02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李涛13日北京报道】本周市场在利好消息的作用下连续上扬,而对近期的行情,基金公司又是如何研判的呢?为此,记者采访了广发稳健的基金经理何震。

  何震表示目前对大盘基本不关心,主要还是看个股,因为许多好股票是根本不受行情影响的。何震同时认为短期大跌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大涨的可能性也较小。总体来看,目前指数的参考意义不大。

  对于今年行情的总体发展趋势,何震分析:今年行情的主线索仍然会以结构调整为主,两级分化将会更加明显,而绩优蓝筹股票的价值将会得到进一步的显现。因此,对好的股票基金会一直持有,只有当某支股票短线涨幅过大、已经透支了未来一两年的业绩时,才会考虑短线减持。

  谈到具体行业股时,何震指出,目前还是看好房地产股的,虽然宏观调控对这个行业会有影响,但是到底有多大影响,谁也不能下结论。而且现在房地产的需求还很旺盛,这个行业也并没有滑坡的迹象,因此全国性的企业比如万科、金地等还是值得期待的,但航空股由于不确定因素太多,不被基金看好。

  何震同时强调,目前最具投资价值的股票应该是具有自然垄断、核心技术、有品牌的消费品以及一些能够快速扩张的企业;另外,最差周期性行业也是有投资机会的,比如电解铝、水泥等,因为当周期性行业最差的时候,就是估值低于平均标准的时候,这就意味着机会。

  (14C3)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