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多家ST公司有望摘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10:00 证券时报

    受益新股票上市规则多家ST公司有望摘帽

    近期有多家ST公司公布了2004年年报,并成功扭亏。按照去年年末两交易所颁布的新股票上市规则,一些因每股净资产低于面值而被特别处理的公司可获准摘帽。其中,继亿安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之后,ST博讯(资讯 行情 论坛)有望成为又一家受益于新上市规则的公司。随着年报的陆续披露,预计将有更多的ST公司摘帽。

    截至昨日,已有14家ST和*ST公司公布了2004年年报,共有11家公司实现盈利,而2004年再度盈利的ST博讯有望成为又一家受益于新股票上市规则的公司。此前,已有亿安科技因此成功摘帽,并已连续两日涨停。

    资料显示,ST博讯的前身为涉嫌欺诈上市的红光实业。1998年4月30日,该公司公布1997年年报,每股亏损0.863元,并主动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出特别处理的申请,更名为*ST红光。2002年5月14日,因连续三年亏损而被暂停上市的ST红光恢复上市,并在一年后更名为ST博讯。实际上,从2001年至今,ST博讯每年的年报均为盈利,且未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标意见,只是由于每股净资产低于1元无法摘帽,而去年出台的新股票上市规则给公司带来了撤销特别处理的转机。

    2004年11月29日,以规范上市行为为目的的新版《股票上市规则》正式亮相,并吸引了市场无数眼球。值得注意的是,新股票上市规则规定,每股净资产低于面值但仍为正数的ST公司,如果2004年年报净利润为正值,且同时符合规则其它相关规定的,可以提出撤销特别处理的书面申请。

    新上市规则还规定,T族要想摘帽除实现盈利且保证股东权益为正、审计报告无疑义以外,还要保证“主营业务正常运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正值”、无“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董事会无法正常召开并形成董事会决议”等条件。从其年报来看,ST博讯也不存在上述事项。

    而根据目前业绩预告的情况来看,还有多家ST公司将有望受益于新股票上市规则而成功摘帽。不过,值得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这些公司最终能否摘帽还要视2004年年报披露的情况,并经两交易所批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公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