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产品秀_贵金属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中行首家自推个人炒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5: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5年将是个人炒金年。中行四川省分行昨日宣布,将在本地推出个人黄金买卖业务,交易起点仅为10克金,市民投入人民币1000多元,即可到该行炒金。这也意味着成都将成为国内炒金渠道最多的城市。

  此前,高赛尔和天鑫洋公司已经捷足先登,先后在蓉推出投资型实物金条,但这类交易都属于银行代销的经营模式。由银行自行推出个人炒金业务,中国银行在全国都是第一
家。据介绍,中行的个人黄金买卖业务包括纸黄金和自营实体黄金业务两类。纸黄金又称“黄金宝”,其定价以国际市场金价为基础,交易只在客户存折账户内作收付记录,不进行实物交割,这与高赛尔、金娃娃金条完全不同。另外,通过自营实体黄金业务,中行还将向客户销售、回购该行自行设计、制造的品牌金银等贵金属产品。

  对于交易的具体细则和时间,中行暂时没有披露。

  中行人士称,炒金将为客户理财提供多元化的投资理财渠道。目前,上海黄金交易所主要针对机构客户,个人炒金仍然不现实。而蓉城市民现在可参与的除了中行炒金业务外,还有高赛尔金条、天鑫洋公司的金娃娃金条。另外,中国金币总公司在蓉销售的贺岁金条也非常紧俏,但发行量少,常常供不应求。

  随着中国银行炒金业务的加入,意味着实物金与“纸黄金”、小金条与大金条、企业与银行的争夺战将升级。

  雷丽娜 张姝 记者龚炅

  这样炒

  届时,市民可在川内中行全辖具有外汇宝开办资格的网点,通过现金、活期一本通存折和长城电子借记卡参与纸黄金的买卖交易,交易起点为10克金,即不到人民币2000元。客户除能在该行柜台进行黄金买卖交易外,还可逐步通过电话银行、个人网上银行进行交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