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航东航大手笔进军保险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1:38 南方都市报

   中航东航大手笔进军保险业

分别与韩国三星生命保险和台湾国泰人寿组建合资人寿公司

  本报讯 (记者谢艳霞)国内航空业巨头陡然大手笔投资人寿保险业。正在香港招股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母公司中国航空集团已于近日获准与韩国三星生命保险成立一家合资寿险公司,而东方航空公司的母公司东方航空集团与台湾国泰人寿设立的合资寿险公司将于近期开业。

  中航三星明年开业

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和韩国三星生命保险株式会社设立合资寿险公司的筹备申请已于日前获得保监会批准。据韩国三星生命保险株式会社对外发
布的消息,双方拟设立的合资公司被命名为中航三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部设在北京。中航三星公司初期注册资金为2亿元,双方出资比例各占50%。中航三星计划在明年6月份正式开业。

三星生命保险株式会社为韩国最大的保险公司,亦是韩国首家进入中国的保险公司。中航三星人寿筹建组副主任周峰称,此次合作是中航集团综合性企业集团架构战略的体现。中航集团还将进入其它金融领域。

  中国国泰人寿注资8亿

东方航空集团与台湾国泰人寿合资成立的中国国泰人寿保险公司的筹备工作已进行了半年之久,可望于近期开业。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一位负责人曾公开宣称,合资寿险公司的开业最迟不能拖过今年年底。

中国国泰人寿的台方股东台湾国泰人寿是台湾省最大的寿险公司,亦是首家获准进入内地的台湾寿险公司。总部位于上海的中国国泰人寿注册资本高达8亿,远高于政策规定的2亿注册资本的底线。按照双方各占50%的出资比例,东方航空集团出资4亿。 

至此,三大航空集团中的两大航空集团已进军保险业,南方航空公司是否亦有此构想呢?寿险业界开始将目光瞄向了南方航空。但南方航空一位负责人昨天不肯向记者透露其是否制定了进军金融业的计划。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