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行业专题--医疗卫生业 > 正文
 

上海儿童医院五婴儿先后离奇夭折凸现五大疑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5:37 法制晚报

  上海统一口径称上海儿童医院五早产儿属正常病亡 死婴家属疑问满腹

  五婴儿死亡凸现五大疑点

  据报道,昨天,就上海儿童医院五个婴儿一天离奇死亡的消息,上海各媒体都接到有关部门“一律用通稿”的指令,通稿说这五名患病婴儿均属正常病亡。然而,昨天下午,记
者辗转找到了3位死亡婴儿的家人,他们还原后的事发过程与外界统一后的口径大相径庭,他们向记者提供了五大疑点。

  按照时间推算,52岁的邹孝康应该是第一个接到“死令”的孩子亲人。10月31日晚上7点15分他接到医院的电话,说他的孩子不太好。而10月30日下午,他还来医院看过孩子,孩子好好的。

  安徽程孝育的双胞胎儿子一个月不到,先后在上海儿童医院夭折。

  家住上海宝安区的家长周金熊也是其中的一个。周金熊在11月1日凌晨2点得知他的双胞胎中的一个孩子的死讯。目前,他的另一个孩子还在上海儿童医院住院。

  目前,程孝育和邹孝康的两个孩子的尸体已经应要求送往上海长海医院进行尸检。上海儿童医院对家属的承诺是45天后必出结果。昨日记者向长海医院核实,该医院给出的期限是“10天以后”。

  文/何晖文  《大河报》

相关报道:

  上海市卫生局没给回复

  本报讯(记者 杨威威)今天上午,就死亡婴儿家长的五大疑点,记者致电上海市卫生局宣传处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拒绝电话采访,让记者将采访提纲传真过去。截止到发稿时,本报没得到任何回复。

  五婴儿离奇死亡五大疑点

  一是死亡婴儿虽然都是早产儿,但都已在上海儿童医院住了近一个月的院。事发前一天他们都看望过孩子,孩子很健康,不应该出现这种突发性的灾难。

  二是他们发现事发当晚医院监护室有20多个孩子在接受抢救和治疗,也就是说,几乎所有孩子都“不行”了。

  三是他们发现当天参加抢救的医生有不少都尚在家休息,突然接到院方的指令。

  四是他们质疑孩子死亡的真实时间,并不能信服院方给予家属的死亡理由。

  五是由院方提供给孩子家长的死亡原因各不相同,其中隐情令他们心中生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儿童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