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外滩VS小陆家嘴 江景豪宅上演争夺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02:3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李小刚

  北外滩区域房价较去年七八月间已上涨了72.7%,远远超出全市平均水平,特别是北外滩景观房涨势更为厉害

  近期虽然受到中央出台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影响,上海房产市场出现相对平淡的局
面,但江景豪宅的房价却依然保持涨势。根据一些市场机构的数据,从整体上看各楼盘涨幅在1%至10%不等,其中北外滩、小陆家嘴等板块更是市场上关注的“景观房”焦点区域。

  从小陆家嘴楼市来看,近几年始终处于上海高端市场的主流。“世茂滨江”等一批临江亲水盘曾创下申城楼价之最,这主要得益于其中央商务区的功能定位以及浦江全景观两大优势,近年来不断创下上海房价的新高,目前该区域的景观房均价都在25000元以上。

  目前该区位主要在售楼盘“盛大金磐”是小陆家嘴CBD商圈首个纯住宅项目,单价2万至45000元之间是目前上海在售公寓中单价最高的。

  与小陆家嘴豪气高涨的豪宅相比,北外滩区域则得益于市政府北外滩综合开发项目的启动,楼市升值潜力正在逐渐向陆家嘴板块靠近。目前已经成为上海中高档楼盘最集中的区域之一的北外滩景观房价格一升再升。

  一些业内人士表示,北外滩地段优势明显,而且交通建设将得到改善。因此统计指出,北外滩区域房价较去年七八月间已上涨了72.7%,远远超出全市平均水平,特别是北外滩景观房涨势更为厉害。

  目前北外滩地区在售的新盘一共有4个,即耀江国际广场、白金府邸、浦江名邸、临潼苑·滨江雅苑。其中新开盘的白金府邸7月份开盘时的均价为18000元/平方米,两个月后,最高价格已经达到了27000元/平方米。其中一些楼层较好、视野开阔的景观房预售单价已经超过每平方米3万元。不过,即便要价如此之高,它仍然受到众多购房者的追捧,市场销售情况非常好。由于此次白金府邸销售的商品房均为大房型,最小的单元套房也要166平方米左右,因此绝大多数房源的预售总价至少都在300万元以上。

  《国际金融报》 (2004年10月22日 第十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