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视点)时刻准备迎接强劲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11:2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北京首放

  4个多月400多点的持续下跌,让投资者已是胆战心惊。而近来二周蓝筹股的大幅振荡,使得投资者更加举棋不定,面对这跌不下去、涨不起来的盘局,大部分投资者处于非常迷惑的境地。那么,该怎样的去看待目前的行情,同时又该采取怎样的操作策略?我们认为,经过前段时间的大幅下跌,目前市场中长线风险已经较低,短线虽然还有下行的空间,甚至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不排除出现快速下跌的走势,但是市场总体的底部特征已经相当明显,目前正是投资者选择潜力品种的最佳时机。

  技术上向下空间不大

  在沪综指成功跌破1376点之后,市场摆脱弱势的难度越来越大,因为参与交易的人越来越少,在买入———套牢———割肉———再买入———再套牢———再割肉的循环作用下,投资者资产的市值迅速下降,交投越活跃的投资者资产市值下降的速度越快,由此形成恶性循环。但这样的循环不可能长久持续。随着指数的不断创出新低,市场的恐慌气氛也将不断增强,更将加剧下跌的速度,而机会即将来临。

  本周四沪指最低点达到了1357点,已经越来越接近四年来最坚强的支撑点位1300点。该点位是历史上的重要支撑位置,2002年2月、2003年1月、2003年11月在1300点以上构筑了三个底部。而深综指周四的最低点为339.27点,这个点位是深综指1999年5月以来第一次见到。这种现象说明了目前市场的疲弱,但从另外的角度来看,也说明了向下的空间已经不是很大,因为,深综指自1997年初以来的最坚强的支撑就是300点整数大关,已经是7年没有跌破300点整数关。因此,无论是从沪指还是深综指来看,指数向下的空间已经不是很大。在多年关键的支撑点位,多方不可能无动于衷,必将进行非常强有力的抵抗,因此,在目前阶段怎样选择潜力品种则是近期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有新资金在重新接盘

  市场提前消化宝钢再融资利空预示机构大资金有备而来,主动性攻击时刻即将来临。本周市场中讨论最多的对市场影响最大的就是宝钢股份的再融资。在消息未出台之前,蓝筹股板块尤其是超级大盘蓝筹股出现了联袂上扬的走势,带动了指数强劲的反弹。但是,融资方案的正式出台后,由于融资方式低于市场的预期,同时融资额度超过了之前200亿元的预期,所以,宝钢股份受到了较大的抛压。而蓝筹股板块也在周三周四提前作出了反应,但周五宝钢股份大幅下跌并没有带动整个市场的走低,说明市场已经接受了宝钢股份,消化了利空的影响因素,可以看到,7月1日前后至今,宝钢股份走势高度活跃,周五宝钢股份成交量已经达到了今年年内的最大值,这说明有新资金在重新接盘。我们认为这批资金既是进场投资宝钢股份,又是为了增发而维护股价。而大资金的这种行为将对市场运行产生较为明显的作用。在承接了种种利空之后,市场将在机构大资金的运筹帷幄之下扭转乾坤,迎来波澜壮阔的强劲反弹行情。(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