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经理黄小坚:底部区域指数基金显优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06:0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银华-道琼斯88精选基金今日起在全国发行,这是国内首只跟踪道琼斯中国88指数的开放式基金。与以往的指数基金相比,该基金有什么特点、适合哪些投资者、现在购买时机如何,就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基金经理黄小坚。

  黄小坚首先介绍了道琼斯中国88指数。该指数创立于1996年5月,由沪深A股市场中88只自由流通市值最大且交易流动性最强的股票组成,每季度进行一次成分股的调整。统计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显示,2003年,道琼斯中国88指数年回报率达到14.82%,超越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4%,超越深证1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5%。

  黄小坚进一步介绍说,银华-道琼斯88精选基金的投资分为指数化投资和增强投资两块:指数化投资部分,该基金对道琼斯中国88指数成分股的投资不低于62只股票;增强投资部分不超过股票投资资产总额的40%。为控制由于增强型投资可能带来的过分偏离指数的风险,该基金的单位资产净值增长率与道琼斯中国88指数增长率间的年跟踪误差将控制在6%。此外,银华-道琼斯88精选基金的仓位可以在50%和95%之间灵活调整,与全被动型指数基金相比,该基金既可分享牛市行情下的超额收益;又可在市场下跌时有效规避风险,做到进可攻、退可守。

  黄小坚表示,银华-道琼斯88精选基金将被动投资和主动投资有机结合,既有指数基金分散投资、风险较低的优势,又在一定程度上具备积极投资的特点,呈现出风险较低、中等收益水平的特征,是一只以具有较低风险承担能力、追求稳定收益的个人和机构投资者为主要目标客户群体,同时适合利用QFII投资中国证券市场境外投资者的理想投资品种。

  黄小坚判断,目前市场系统性风险已经得到有效释放。在经历了两个多月的大跌后,沪深两市的市盈率、市净率和平均股价已经创下近年最低。尽管市场转为上升的具体时间还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但从基本面来看,宏观调控已初见成效,宏观经济实现软着陆的可能性比较大。黄小坚说,在市场处于底部区域、后期上升的市场格局下,分散投资更有利于降低非系统风险,获得大盘上升的收益。此时,指数型基金的优点就凸显出来。因为究竟哪个行业更具投资价值,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此时如果将资产过分集中在某一行业,投资风险较大。现在购买指数型基金使投资者在风险和收益之间找到了较为合理的平衡点,可以坐享低成本建仓、赚了指数就赚钱的优势。(上海证券报 记者施俊)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