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传志随笔:做个民营企业家实在是好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6日 16:08  新浪财经微博
图为柳传志微博截图。图为柳传志微博截图

  柳传志(微博)/文

  英国首相卡梅伦定于7月25日上午在唐宁街10号约见。此次赴英的缘起是首相发来正式署名的书面邀请信,在开幕式那天共同举办“中国商业日”。我们派出七人参加会见,之前一本正经商量了一通你说什么、我说什么。

  正式会议议程是商务部长、伦敦正副市长、驻华大使等8位官员和我们交谈了30分钟,无主题沟通。表达时间分配为八二开,对方八,我们二。英方官员突出表示的是英国热情欢迎中国企业来英投资,保证无任何障碍,热情欢迎中英企业合作。

  而后在院内合影并等候首相到来。约十分钟后,首相匆匆前来和我等七人一一含笑握手,说了30秒钟的欢迎辞。我定睛观看,首相脑门发亮,两眼有神,气色甚好,我致了30秒钟的答辞,内容涵盖感谢首相对中国民营企业的重视、中国民营企业的吨位及企业家俱乐部访英意图,言简意赅,也属不易。

  首相匆匆离去后,我们七人面面相觑,这就会见完了?后来听英方官员谈起奥运开幕,有128国的政要将参加开幕式。另外,此刻英国的经济也处在水深火热中,少不了一个会接一个的会。能在这百忙、千忙、万忙之中,接见中国的一个民营企业代表团,我们应该是荣幸万分了!

  就这么忙,首相还能脑门发亮,不带丝毫倦容。他年方46岁,我不由叹曰:年轻真是好啊!另外又想,做个好官,常是累死急死,一头的疱;当个坏官(或者是主观是要当好官,事实上没当好)则会被千夫所指,哪国都一样。就我这思想水平,越发觉得做个民营企业家实在是好啊!

  (注:受英国首相卡梅伦邀请,由柳传志、俞敏洪、朱新礼、马蔚华、曹国伟、郭广昌等近30名企业家组成的代表团于7月22日至29日访问英国,围绕“工商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的主题与英国政学界展开对话。此文根据柳传志在英国撰写的微博整理。)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