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传志写给英国之行一封信:寻求商业合作机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2日 16:55  新浪财经微博

  尊敬的各位朋友: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英国之行在2012伦敦夏季奥运会这一全球性盛事背景下如期成行。我们将借此机会拜会老朋友,认识新伙伴,访问英国的商界、学界和政界的有关机构和人士,从而为推动英中两国商业的交流与合作起到积极的作用。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是一家颇具影响力的商业领袖组织和民间非营利机构,2006年由中国的一批创业型企业家发起,聚集了在中国的制造业、综合服务业、互联网、房地产及金融投资等行业具领导地位的私营企业家。这些成员的特点为:深谙并遵循市场规律来获得商业成功,享有很高商誉;他们在绿色转型和探索新商业模式上堪称中国市场型公司的典范;他们被认为是中国最具创新精神和企业家精神的一群人;他们领导的公司均居行业领导者地位,过去一年,俱乐部44家成员企业共创造营业收入两万亿人民币,在中国经济总量特别是活跃度方面表现突出。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以“推动企业家精神社会化,推动正气的商业力量”为使命,努力搭建跨界的国际化沟通平台,通过组织国际访问、跨国商务交流等活动促进国际商业交往和文化交流。迄今,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已成功访问过美国、德国、南非、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未来将延续每年一地的方式访问世界各地。

  此次英国之行的主题为“对话工商文明与可持续发展”,我们非常荣幸受到首相卡梅伦阁下的邀请,并成为奥运开幕式当日官方主题活动“中国商业日”的中国唯一合作伙伴。在为期一周的访问行程中,我们将走访古德伍德、剑桥、伦敦等地,与首相府及上议院、剑桥大学、伦敦金融城、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李约瑟研究所等机构,以及罗斯柴尔德家族、维珍集团、劳斯莱斯等公司的企业领导人见面。我们此行的目的有三个:一、学习和了解英国基于制度现代化的商业发展之路,思考中国商业未来的发展路径和方向;二、推动中国知名的民营企业家与英国各界的沟通和交流,树立中国民营/私营商业的真实形象;三、寻求两国之间商业合作的新机缘。

  作为宪政民主与工业革命的发祥地,英国对世界现代制度、现代科技、现代经济有着主要的贡献与影响力。而中国在五千古老文明的背景下,在过去30年里实现了经济的高速增长,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我们相信,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企业家和创业创新精神是经济和商业的重要推动因素。我们非常期待英中两国更多的经济交往,希望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此次英国之行取得沟通及合作的现实成效。

  此次访问得到两国外交部门、重要机构、NGO组织以及很多公司和个人的帮助,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感谢所有参与此项目工作的人士,我们基于共同的目标而推进这项有价值的工作:推动英中经济的合作和共赢。

  致礼!

  柳传志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

  2012年7月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奥运夺冠赔率梅里特反超刘翔
  • 娱乐章子怡撒贝宁被曝秘恋超一年曾当众激吻
  • 财经专家称养老金2015年或现支付缺口
  • 科技微软欲借office等王牌业务扭转移动战局
  • 博客陶东风:我看电视剧《知青》的误区
  • 读书金正恩上台后被绯闻的三个漂亮女人(图)
  • 教育高校录取划“男女线”最高差50分引争议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婴幼儿奶粉含强致癌物 解读黄曲霉毒素
  • 女性英国购物退税攻略 超火减肥法它们都反弹
  • 尚品夏日腕表养护指南 法国美女纵马走西域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揭秘画廊业抱团取暖内幕 不应是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