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制造大家谈(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1:26 中国经济周刊

  我认为我们高层经理人首先对自己最早的创业的基因、创业的梦想和目标进行审视,接着要净化提升团队,建立考核机制、竞争机制、制衡机制,实现管理三化:职业化、专业化等等,和谐发展更是我们创新产业必须要尊重的规律。

  要成就真正的蓝海制造业,就要实现三循环:常规循环、工业体系循环、商业循环,我觉得我们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核心竞争力在这方面一点都不差,中国有人有这样的潜能,而且有梦想、有理想、有伟大的追求。

  当中国的企业家们每一个人这样做,我们中国才算真正的蓝海,我们中国的制造业才是真正的蓝海制造业。

  熊晓鸽 知名风险投资人

  中国式创意创造世界性商业奇迹

  过去几年,中国创造了一些很成功的企业,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不仅为社会创造了很多就业机会,给国家交了很多利税,同时也为创业者带来了很多财富。在中国成功的企业中,一些相同的共性,我认为可以称作中国式创意:首先创意来自他对这个行业深厚的理解,其次是中国国内的消费市场提供了一个很大的产业发展空间。

  中国式创意并不排外,在中国,只要你找到一个很好的价值、一个原创的创意,加上很好的执行的话,你可以创造在西方的国家、别的地方做不到的辉煌业绩。

  作为一个创意产业,它有自己的特点与挑战:第一是改良型的创新,改良型的创新一定要独具匠心;第二是采用信息化,这是对创意产业最好的一个保护。

  中国确确实实是一个创业者的天堂,有很多机会,只要大家有创业的激情、有梦想、有持之以恒的毅力,再加上肯于学习,利用互联网、讲堂听到很多创意,可以使大家产生很多灵感,帮助大家取得成功。

  梁昭贤 民营企业家

  中国制造业需要奥运精神

  中国制造业不是说出来的,而是拼出来的。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制造业几经波折,一路不断发展壮大,作为每一个企业来说,都经历了生存、自我激励、市场竞争等阶段。回顾30年的发展,总结一下大致有两方面:一方面是小企业如何抓住机遇,利用创新赢得生存;另一方面是企业做大以后如何再发展。

  我们今天身处的大环境,是一个充满挑战的环境,一方面,外面的世界充满诱惑,你可以投资股市、房产;另一方面,对制造业来说,每天输入部分都是通胀,输出部分都是通缩,首先动摇的是制造业的信心。因此,我认为:第一,做实业那股精神不能丢,这就是制造业的奥运精神,就是要勇攀高峰,挑战自己;第二,必须要看到经济永远都是有起伏的,不仅要看到年景好的时候,更要看到年景差的时候;第三,做实业任重道远。中国制造从来都是在拼搏中前行,只要我们自己能够沉住气,认准方向脚踏实地干,发扬制造业的奥运精神,中国制造业的脊梁就不会弯,中国制造业一定有美好的明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