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神秘的幕后掌权人--班克罗夫特家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6:15 《互联网周刊》

  本刊记者 姜明媚

  沃伦·菲利普斯似乎有先见之明。20多年前的1984年,作为道琼斯公司董

  事长的沃伦·菲利普斯就把公司股票分拆成A、B两种股票,B股股东拥有超过A股10倍的投票权,从而保证班克罗夫特家族的控制力。实行二元持股计划,目的是“保护道琼斯的出版物和服务免遭新世纪可能会出现的不测。”而正是道琼斯公司的二元持股计划,让新闻集团的收购变得悬念重重。

  持有84.2%B类股票的是班克罗夫特的家族,而这个隐于幕后的家族是道琼斯公司真正“说了算”的掌权人。据已经和道琼斯合作30多年的班氏家族信托人罗伊·哈默介绍,每年他会和合伙人一起主持“班氏家族论坛”,邀请家族里年满18岁的成员参加,讨论有关公司发展的事情。

  1997年《财富》杂志的一期报道显示了班克罗夫特家族在道琼斯公司的力量。时年 33岁的Elisabeth Goth和她的侄子William Cox III由于不满公司在股票市场上的表现,给其他家族成员写信抱怨道琼斯公司在Telerate金融数据业务上的错误投资,在这几个年轻家族成员的坚持下,时任公司CEO的康·彼得最后终于同意出售Telerate业务。

  2006年初,因为对道琼斯公司的业绩不满,班克罗夫特家族将时任COO的理查德·赞尼诺推向了CEO位置,成为公司史上第一个非记者出身的掌门人。现在,是否接受新闻集团的收购,成为班氏家族最难做的决定,而这个决定将影响世界上最优秀媒体之一一《华尔街日报》的未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