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刘明康:今年CPI可能微超4.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7:24 京华时报

  今年CPI可能微超4.4%

  本报讯 (记者陈琰)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昨天出席《财经》年会时说,1-10月份,CPI涨幅已经达到了4.4%,全年数字可能比这个还要高一些。

  刘明康特别指出,当前CPI高企主要受食品和石油价格推动。刨除这两项价格的影响,今年10月的CPI涨幅仅比去年同期上涨1%。

  此外,包括全球粮食减产、国际粮油价格持续走高等外来因素也对国内价格上涨起到推动作用。

  刘明康补充道,根据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今年世界新兴经济体的平均通胀水平将达到5.9%-6%。比较而言,中国的通胀水平并不算高。这反映出我国的宏观调控能力正在加强。在后期的调控中,要综合使用利率、
汇率
和税率政策,防止全面通胀。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

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认为,刘明康此番讲话,一方面体现出调控方应对未来挑战的信心,另一方面也可稳定市场上的通胀预期。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