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专家看淡股指期货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8:12 京华时报

  马岚

  昨天,在2007首届中国股指期货高峰论坛上,中国期货协会副会长、著名期货专家常清表示,股指期货推出对股票的大势、走势没有影响,股指期货上市不一定会引起股市大跌。

  常清指出,这主要是从国际情况和经验来看的。根据统计,股指期货推出后,股市上涨和下跌的市场都存在。上涨的包括美国、日本、香港特别行政区、英国、德国、法国等,而下跌的则有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总的来说,股指期货推出对股票的大势、走势没有影响。该涨的涨,该跌的跌。美国当时正好赶上黄金十年,一定是涨。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正好碰上了亚洲金融危机,所以往下跌。对于中国,常清个人认为没有影响。这有两种可能,一个可能是调整完了,在调整结束的时候推出股指期货一定是往上涨的,假如说到了8000点了,往回跌也正常。做股指期货和做任何商品期货一样,没有不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