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欧典地板被曝欺诈消费者 > 正文
 

法律专家:欧典地板涉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 15:0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对于欧典地板冒充洋品牌的行为,法律专家认为,这已经涉嫌严重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北京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法律事务委员会主任丘宝昌说从媒体的报道来看,它(欧典地板)这种行为是有严重的虚假宣传的嫌疑。你像这个企业成立的时间也不长,而在国内生产的时间也不长,它就打着什么百年欧典,这样可能就涉嫌一种不恰当的宣传,甚至严重的虚假宣传。

  丘宝昌说,这一事件是否是欺诈行为,还有待工商等部门进一步作出确认,一旦确认后,消费者可根据“消法”的有关条款对该企业提出退货、赔偿等要求。但是这种虚假宣传行为已经对消费者产生了严重的误导。

  北京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法律事务委员会主任丘宝昌说:“有的根本不是洋品牌,它说成是洋品牌,有的是国产的本土企业,可能和别的国家有一些合作关系,或者有一些访问来放的关系,它也打着国外品牌,这样实际上是涉嫌对消费者的一种误导和欺诈。”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