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树立正确政绩观 百姓的口碑才是实实在在的标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3:57 新华网

  杨建军 李君慧

  四川省剑阁县日前组织路政执法人员依法砸掉了竖立在本县境内干线公路侧的178块所谓的“政绩碑”、“形象碑”、“功德碑”,受到全县干部群众欢迎(新华网成都11月22日电讯)。这是剑阁县政府教育引导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的一个正确举措。

  这一举措,充分体现了剑阁县政府的全局意识和长远眼光,其最大亮点并不在于砸了几块碑,而在于体现了剑阁县政府领导干部政绩观的转变,不再追求“面子工程”、“ 形象工程”,而是想给群众办点实事,办点好事,意识到了百姓的“口碑”才是实实在在的标尺。

  全心全意

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一贯的宗旨,“
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的本质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领导干部在工作中干出实绩,造福人民理所应当。改革开放以来,广大领导干部在党的基本路线指引下,克己奉公,埋头苦干,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受到人民群众的爱戴和拥护。但也不可否认,有一些领导干部存在着不正确的政绩观,好大喜功,急功近利,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劳民伤财,尤其是九十年代中期,一些地区的领导争先以钢筋、水泥、瓷砖等建立“政绩碑”、“形象碑”、“功德碑”等用以展示成果,在党内和人民中造成极坏的影响。

  剑阁县的这一举措,带了个好头,它“砸掉”的不仅仅是几块石碑,而是“砸掉”了多年来人民群众和领导干部的隔阂,同时也“砸醒”了依然沉迷于“形象工程”的领导干部。在保持

党员先进性的今天,在为官一任的这方热土上,作为领导干部我们是不是该实实在在的为百姓做点什么?在群众心目中留下点什么呢?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坚持办实事、务实效、求实绩,努力把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贴近群众,了解群众,群众才能更加支持我们,也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改进党的作风,树立好党的形象,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