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行业专题--教育培训业 > 正文
 

教育部称我国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世界第一属误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11:16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月14日电(记者原春琳)近日有媒体报道我国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已达19%,居世界第一。今天,教育部有关负责人郑重澄清:这一说法纯属误谈,我国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并没有位居世界第一。

  这位负责人说,2004年我国高等教育毛入学率19%,在世界上位于第60多位,大体相当于中下等收入国家的平均水平。宽口径高等教育在学人数2000万,居世界首位。

  这位负责人解释,高等教育毛入学率是指,宽口径高等教育在学人数除以18岁至22岁学龄人口总数,再乘以100%。

  据了解,有不少网站还就所谓“世界第一”的说法展开讨论。这位负责人再次提醒各媒体,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准确、及时、全面地做好教育报道,以免误导社会舆论。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教育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