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教育培训业 > 正文
 
教育部公布举报电话 全社会监督“一费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7:23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9月2日电 (记者 原春琳) 从这个学期开始,全国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都开始实行“一费制”收费办法。今天,教育部公布了自己和31个省份的举报电话,欢迎全社会一同监督。“此举是为了让学生家长明明白白缴费,让社会各界明明白白地监督,并切切实实地减轻广大人民群众的负担。”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说。

  “一费制”是在严格核定杂费、课本和作业本费标准的基础上,确定一个收费总额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然后一次性统一向学生收取。实行“一费制”后,学校必须执行统一规定的收费标准,不许再乱收其他费用。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说,近几年来,为规范学校收费行为,坚决治理学校乱收费,党中央、国务院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但是一些地方政府、有关行政部门和学校在国家规定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之外,自立收费项目、擅提收费标准,造成收费项目繁多、标准不一,违反了国家的收费政策,加重了学生家长的负担,社会各方面反映强烈。今年,各地在严格、合理地核定杂费、课本和作业本费标准的基础上,由省级人民政府确定一次性统一向学生收取费用的标准。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义务教育是政府的责任,义务教育的投入必须坚持以政府投入为主的原则,学生缴费仅仅是用于补充学校公用经费的不足。这次推行的“一费制”对此提出了明确要求。通过实行“一费制”,进一步推动落实各级政府对义务教育的投入责任,加大政府对义务教育的投入力度,保证义务教育的持续、健康发展。

  教育部的举报电话是:010—66096145,66096146。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一费制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