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主流房企之变:上半年销售增速减缓 泰禾销售下滑

2019-09-02 18:10:58 作者:肖恩 收藏本文
A- A+

  新浪财经讯 随着A股和港股两地上市的房企中报陆续公布,整个主流房企在今年上半年的经营情况也得以清晰。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统计了70家主流上市房企的各项经营数据,以分析行业之变。总体来看,上半年主流上市房企的业绩加速分化,销售成绩普遍减速,平均销售均价停止增长,房企的降杠杆意愿非常明显,拿地强度有所滑坡,加之融资环境趋紧导致房企融资成本大幅上升,使得在各项调控政策之下房企的预期盈利能力或将逐渐下降。

  销售成绩方面,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金额累计同比增速为6%左右,而销售面积则累计同比下降1.3%,尽管销售均价有所上升,但仍难掩整体的销售增速呈下滑趋势。

  具体公司来看,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统计的70家主流上市房企今年上半年的销售增速普遍低于去年全年,以销售额处在前35的房企为例,如下图所示,今年上半年的增速普遍要更低。而处在头部的碧桂园、万科、恒大、保利、融创等,今年上半年的增速普遍不高,其中恒大的销售额还有所下滑。而部分去年增速较大的房企,如金科、金茂、新城控股(25.010, 0.22, 0.89%)、融信中国、世茂、阳光城(5.800, 0.10, 1.75%)等,销售增速也普遍下滑。

  其中,泰禾集团(6.230, 0.12, 1.96%)的销售数据出现了较大的滑坡,2018年,公司实现销售增速29.4%,今年上半年则同比下滑30.27%。

  不仅如此,部分头部房企的销售均价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下滑幅度较大的包括滨江集团(3.760, 0.05, 1.35%)、中国金茂、泰禾集团等,其中滨江集团销售均价下滑最为明显,从每平米4.2万元下滑至2.5万元一平米。

  尽管短期的销售均价波动可能是由于销售项目所在城市及拿地成本不同所导致的,但也存在降价促销的可能。由于每个房企都有自己熟悉的开发区域和开发风格,销售均价大幅变动并不一个正常房企的表现,或存在一定的销售困难。

文章关键词: 泰禾 房企 中报

作者

肖恩

肖恩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员

热文排行

联系我们

  • 邮    箱: caojie6@staff.sina.com.cn
  •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东路新浪总部大厦
  • 微    信:Shawnlee2024

新浪财经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