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新浪&微博:100美元不是事儿

2017年08月23日 13:00   华盛证券 微博 收藏本文  

编者注:昨夜新浪重回100美元大关,微博也发力上攻100美元,文章由华盛学院胖虎编译,为您介绍新浪和微博。

新浪昨夜再次上涨1.65%,重新站稳100美元,全年累计涨幅接近70%。


同时,微博昨夜上涨3.68%,收盘价为94.86美元,上攻100美元大关,全年累计涨幅已经超过一倍,涨幅接近140%。


超越推特

新浪微博2014年4月上市的时候体量还明显小于Twitter,融资额只有2.85亿美元,也总是处于亏损状态。如今,3年多过去,它却已经将Twitter甩在身后了。它之所以能够强势超越它的美国同行公司,是因为它能够保持迎合它的用户(主要是年轻用户)的需求,进军视频直播等领域,吸引各界知名人士进驻它的平台,进而吸引了大批的粉丝。


微博最初或许很像Twitter,但现在它已经演变成Twitter、YouTube和Facebook的混合体。同样重要的是,它新增的功能通常都能收到成效,这是它与Twitter的一大区别。后者曾力推的短视频移动应用Vine没能走红,现已关闭。

强强联合

近日微博已与天猫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推出“天V计划”。公司将上线全新频道“尤物志”,承接达人“大V”产出的消费相关内容,形成新的信息流入口。同时,消费者也可以通过微博完成从商品获知到下单的全流程,服务及售后评价同时也将反馈给品牌方,甚至根据需求情况推动商品进行规模化反向定制。

以雅诗兰黛的消费互动为例,雅诗兰黛在唐嫣主演的锦绣未央热播期间,推出同款唇妆,并利用微博话题吸引明星粉丝和潜在客户的广泛关注,并尝试对精准人群投放个性化内容。整个过程打通了从品牌展示、曝光到下单交易的全流程。

通过将电商与社交平台打通,有助于让品牌更好地把握移动社交发展趋势,在更为立体和多维的场景中有效地建立品牌和实现业务增长,并逐步完成商业模式的转变和升级。

监管风险

尽管股价一路飙升,但是国外的经验数据显示,股票一路飙升的背后可能存在着泡沫。

微博的收入和股价虽然早已超越了Twitter,不再被认为是Twitter的模仿者和跟随者。用户基数和用户黏性的双重提升,公司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但是也面临来自政策监管和审查的风险。此前,受到广电总局称将关闭微博视频服务言论影响,微博和一些中国的互联网社交公司股价大幅下挫。

免责声明:华盛独家资讯引用之数据或资料可能得自第三方,华盛通将尽可能确认资料来源之可靠性,但并不对第三方所提供数据或资料之准确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要约、招揽、建议、意见或任何保证。证券价格有时会大幅波动,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于华盛通,华盛通所属深圳市时代华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微博 新浪 Twitter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