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正文
 

明年棉花进口额度确定配额略显紧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0:27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上海10月19日电 国家发改委日前宣布2006年粮食和棉花的进口额度、申请条件和分配原则。据透露,2006年棉花进口量为89.4万吨,其中33%将分配给国家贸易公司。

  据介绍,进口公司应申请农产品进口配额,以进口许可证通过海关程序;进入保税仓库、保税区和以出口为导向的加工区的进口产品则不需要申请配额。发改委将根据申请数量、申请人以往的进口业绩、生产能力以及其他相关的商业标准分配额度。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我国今年棉花产需缺口将扩大为370万吨,但不会出现供求失衡局面。预计今年度全国棉花产量将达570万吨,比去年减少60万吨,产需缺口将在370万吨左右,比上年度的230万吨扩大了140万吨,配额缺口比较明显。

  据最新预测,2005/2006年度世界棉花产量将比上一年度减少8%,降至2410万吨;棉花种植面积将比上一年度减少2%,缩减到3500万公顷。

  有专家分析,虽然本年度世界棉花需求量的增长速度将放慢,仅比上年度增长2%,但需求总量仍将达到2390万吨的历史最高水平,这也是棉花需求量连续第6年增长。

  据公布,2006年粮食和棉花进口额度申请时间为2005年10月15日至30日。发改委将于2006年1月1日通过权威机构将农产品进口额度分配给最终使用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