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敬告新浪网友:本专题已停止更新,欲查看更多相关专题或持续跟踪的相关话题,请访问新浪财经专题汇总页查询。
财经调查

调查一(多选)

尽管一些企业遮遮掩掩,但我们现在已经知道,转基因食品不可避免地来到我们的超市里、餐桌上。那么,您对转基因食品的看法是?
绝对不吃转基因食品
吃转基因食品还需慎重
都一样能吃,怕什么?
我只认味道,好吃就行
抵触转基因就是抵触科学进步

调查二(多选)

一些企业对其产品贴转基因标识的问题上半遮半掩,有蒙蔽消费者之嫌,您对此的看法是?
应该严厉查处这些企业
这是对消费者不负责任
再也不买那些产品了
企业有难处,可以理解

责任编辑:哈森

聚焦转基因食品

  转基因豆油,你还想隐瞒消费者多久?
转基因事件回顾
2002年3
2002年11月
03年7月3日
7月21日
7月23日
转基因标识半遮半掩 有蒙蔽消费者之嫌
  北京市农业局联合工商、公安等部门对市场进行检查发现,转基因产品“标而不实”或“标而特小”的现象严重,转基因标识还是“犹抱琵琶半遮面”,消费者的知情权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全文 [发表评论]
肯德基驳斥变种鸡谣传 人们对转基因食品有恐惧
我国每年吃掉2000万吨进口大豆等转基因食品
22种转基因产品被查 金龙鱼、火鸟列其中(名单)
关于转基因:
转基因产品的安全性问题和质量标准管理
食品专家:转基因食品的安全问题是个沉重的话题
上海消协发布消费提示:慎食转基因食品
英国科学家认为转基因食品有害人体健康
相关评论:
评论:我们不知不觉吃了多少转基因食品?
为何转基因食品令欧洲人难以“下咽”
综述:转基因食品缘何怕“见光”

历史回顾:转基因食品的红色警报 [发表评论]

事件背景

  北京市民所熟悉的“绿宝”、“火鸟”等22个豆类产品,因其产品没有注明是转基因产品,被北京市农业局亮出黄牌。有关专家认为,由于目前关于转基因生物对人体健康、生态环境和动植物、微生物安全的影响在国际上尚无定论,所以在销售此类产品时,必须对这类产品进行标注,让消费者有根据自己需求选择商品的权利。>>>详细内容  [发表评论]

未注明转基因标识的食用油品牌

  “绿宝”牌色拉油、“火鸟”牌色拉油、“喜临门”牌精品色拉油、“海兰花”牌纯正大豆色拉油、“汇福”牌大豆色拉油、“金龙鱼”牌大豆色拉油、“红灯”牌大豆色拉油、“元宝”牌大豆色拉油、“福临门”牌纯正大豆色拉油、“福临门”牌强化维A大豆色拉油、“金象”牌食用调和油、“鲁花”牌花生大豆调和油、“红灯”牌大豆色拉油>>>[发表评论]

财经专题
外汇市场
新银行业
保险市场
基金市场
债券市场
期货市场

  最新报道>>
  • 农业部质疑转基因水稻调查结果 (20050415 09:33)
  • 农业部回应绿色和平组织 湖北转基因水稻待证实 (20050414 10:57)
  • 绿色和平组织宣布:中国市场发现转基因大米 (20050414 04:52)
  • 卡夫金宝汤中欧转基因标准不同 钻中国法律空子 (20050320 14:56)
  • 绿色和平指乐之双重标准 京城部分超市将其下架 (20050316 07:58)
  • 第二部份:环境及农业影响 (20041201 17:07)
  • 参考文献一 (20041201 17:04)
  • 转基因水稻安全争议升温 (20041201 16:37)
  • 转基因水稻对健康和环境的影响 (20041201 16:35)
  • 非转基因食品市民问多买少 (20041004 12:01)
  • 更多内容>>
      转基因食品在中国>>
  • 转基因食品部分下架 卡夫开始自查金宝汤未反应 (20050316 01:07)
  • 更多内容>>
      关于转基因的争论>>
  • 转基因食品:消费者知情权不到位 (20050523 14:46)
  • 卡夫不正面回答转基因问题 坚持双重标准害了谁 (20050320 17:16)
  • 更多内容>>
    新浪财经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