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长盛动态精选基金04年11月投资策略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3:25 长盛基金管理公司

  一、10月市场回顾:

  10月份,市场在9月冲高后开始回落。上海市场自1390点附近连续调整至1320点附近。两个市场成交量大至在200亿元上下。我们预期,一旦市场的成交量明显低于200亿元后,市场将开始逐级下调的走势。

  10月底,中央银行五年来首次加息,这标志着中国也伴随着全球趋势开始进入了加息周期,同时也意味着宏观调控可能还将延续。对证券市场而言,整个市场估值水平的压力进一步增大,我们需要重新调整动态精选的投资组合。

  10月份,一些被预期受加息冲击较大行业的股票明显下跌。

  二、10月本基金操作回顾和市场表现

  10月份,在市场总体回落的格局下,本基金逢高开始减仓,主要是减持周期类公司。

  我们认为,鉴于中国股市目前整体高估局部低估的现状,以及未来诸多不确定因素困扰股市的大环境,后期操作中必须保持冷静、客观的态度挖掘股票的内在价值。同时在行动上要更加果断、坚决。

  由于本年11月21日是本基金的最后达标日,按照本基金合同,动态精选必须在达标日前持有20%的国债。所以,本基金在10月29日央行加息的第二天开始逢低买入国债,主要是010401国债,该券到期日为2005年3月15日。因为判断央行今后还会持续加息,固考虑主要买入利率变动风险小的短期债。

  三、下阶段操作策略

  展望11月份的大盘走势,我们对市场未来走势保持相对谨慎的看法。理由如下:第一,央行的加息是一个明确的信号,那就是宏观调控还将延续,而且中国已经进入了升息周期。无论如何,在偏紧的货币政策下,未来可能进入资本市场的资金将受到抑制,这对市场来说是一个长期的负面因素。其效用将在今后潜移默化地对市场产生影响。而且,此次加息是在市场已经普遍预期明年企业业绩增长将放缓的前提下出台的,这和在一个强劲增长的经济环境中加息的效果是不同的。因为,那时人们会预期企业的成长足可以抵消资金成本的微幅上升。而现在加息将使得本已压力沉重的资本市场雪上加霜。第二、在市场需求扩容受到抑制下,供给扩容却又近在眼前——排队等待上市融资的企业已经急不可耐。只要供求不平衡,市场就只能以价格水平的变动去寻找新的平衡。中国股市特有的临近年底“结帐”情结,也将是影响后期行情的重要因素。

  当然,我们也注意到了市场上关于管理层要救市的各种传闻,以及各个方面的管理者对市场发出的经常是相互矛盾的信号。坦率地说,进行基金投资操作,没有必要猜测各种漫天飞舞的传闻,也不能依据这些传闻来进行操作;我们只能客观、理性地分析、考量市场的基本状况和各项因素,做出尽量科学的判断。而且我们相信,市场的发展最终会遵循客观经济规律,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目前本基金股票仓位已有所下降,我们认为较低的仓位可以回避市场整体高估的系统性风险。基于对市场后期走势相对较弱的判断,我们将保持中等仓位,主要是在个股上做进一步调整。选股方向拟定为下游能够抗拒加息影响,未来两三年具有良好成长性的中、小型公司。

  (动态精选基金经理 肖强)

  相关报道:

  长盛成长价值基金2004年11月投资策略报告

  长盛债券基金债券市场04年11月投资策略

  长盛行业分析报告:石油和化工行业保持景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长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