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航班耽误整一夜 一人仅赔偿10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6:41 天府早报

  部分乘客认为航空公司补偿办法欠妥,省消委认为应根据合理要求合理解决

  早报讯(记者 李正勇)  等了一个晚上,飞机还没起飞,昨(16)日,广东乘客张先生等投诉东方航空公司违背约定,造成成都飞往昆明的MU5850航班延误了10多个小时,仍没有何时起飞的消息。

  昨天上午11时,双流机场候机厅,服务台前站着几十名等待飞往昆明的乘客。拖着行李的张先生称:“我们90余名乘客购买了15日晚上11时从成都飞往昆明的MU5850航班,但到16日凌晨也没有接到登机的通知,期间也没有东航工作人员给予合理解释和相关安排。”

  乘客万小姐称她事先已在昆明预订了宾馆,她告诉记者:“我们一直等到16日凌晨2时,他们才将我们安排在机场的宾馆内住宿,至今没有提出航班延误和赔偿的事宜。”

  东航成都营业部的负责人李俊解释说,航班延误是公司调配上的原因所致,昨日上午8时过公司已重新调派了一架飞机从昆明飞过来,但由于天气原因,飞机再次推迟到上午11时35分才从昆明起飞,12时35分落地。

  对于乘客们提出的赔偿,李俊表示向总公司请示后,公司决定向乘客赔礼道歉,并对每位乘客作出100元的经济补偿。如果乘客不接受这一补偿,可以通过相关部门来解决。

  乘客万小姐对这一补偿办法并不认同,她说:“我早就预订好了昆明绿洲酒店的客房,而且还找人到机场来接我,航空公司这100元是补偿我哪部分的经济损失呢?”同为该航班乘客的张先生也提出,由于错过了在昆明的旅行团队,将不得不改变航行路线,从成都直飞丽江,“这其中的损失由谁来承担?”

  省消委咨询投诉部主任许志明表示,虽然民航总局制定了航班延误的经济赔偿标准,但各个分公司在实际执行中还是有出入。航空公司应该根据乘客提出的合理要求,进行合理解决。只有这样才能处理好乘客与航空公司的关系,有利于民航业的发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航班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