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2日16:35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一 上周市场回顾:

  上周市场冲高回落。周一,上证触底回升,在小幅低开后跌穿3200点大关后直接遇支撑反弹,随后稳步爬升,逼近3240。创业板早盘小幅探底,随后快速逆转回升,单边爬升到1970一线。周二,上证横盘震荡,上午主要在3240附近震荡,尾盘有小幅翻绿动作,最终堪堪收红。创业板震荡下行,早盘小幅低开后就逐步回落到1960附近。周三,上证横盘震荡,在红绿盘之间,日内波幅小,站稳3240。创业板低开后横盘震荡,午后快速拉升翻红。周四,上证高开高走,没有明显振幅。创下上涨以来新高,站稳3420。创业板小幅高开横盘,日内几乎没有波动。周五,上证大幅回落,早盘平开之后维持震荡,午后开始快速跳水,击穿3400点关口,回落至3390。创业板上午冲高,同样创下上涨以来新高,午后临近尾盘被带动下跌,回落到1950附近。

  截至上周五收市,上证综指收报3237.45,上涨24.69点,涨幅0.77%;创业板指收报1949.66点,下跌0.35点,跌幅0.02%;深证成指收报10515.41,上涨64.4点,涨幅0.62%。

  对于后市走势,中投在线研究中心了解到,私募大多对于行情看法抱有乐观估计。即便在周五有了一个相对较大的下跌,但是整体并没有破坏中期的形态,仍旧有半数左右私募看涨,甚至部分比较鲜明的指出了3500点这个阶段性的点位,认为有概率会先行触碰,量能也是关注的重点,能否跟上支持行情继续走下去。但也有部分认为应该观望为主,短期还是震荡格局为主,而在震荡中个股很有可能会遭受损耗,所以在冲高过程中先行了结了部分仓位。在板块行业上,总体来说细分行业龙头一直受到高关注,普遍认为强者恒强,消费升级、医疗行业、新兴技术等。还有就是政府主导的投资主线,国企改革、基建、军工一类。周期股依旧存在投资机会。仓位方面,比照上周有小幅回落,部分是在大跌前后减下来,但加仓意愿依旧存在,择机进场。

  二  一周私募焦点:

  私募基金管理暂行条例被列为全面深化改革急需立法项目

  为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立法项目,要根据改革进程和改革方案,抓紧办理,尽快完成起草和审查任务,3月20日,《国务院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公布,由证监会起草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暂行条例被列为全面深化改革急需的项目。

  24家失联私募已被中基协注销登记

  24家失联私募符合公示期满3个月,且未主动联系协会并提供有效证明材料的注销条件,将注销其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这次被注销管理人登记的私募机构分别为上海泽熙投资、华天国泰(北京)资产、中诚信安投资基金(北京)、吉林省中电股权投资、北京全唐投资等24家私募机构。这24家机构失联公告日期集中在2015年11月至2016年10月,最短的公示期已达5个月,最长的公示期已达16个月,其中泽熙失联的公示日期是去年4月18日。

  私募机构谨慎挂牌新三板

  目前在新三板挂牌的约150家金融类企业中,私募机构有28家左右。不过自去年开始,私募机构无一家新增挂牌,定增融资额亦大幅缩水。去年初至今,新三板挂牌私募机构仅完成4笔定增融资,合计融资额22.43亿元,此四家私募机构的定增融资预案全部在2015年公布。目前距离私募机构1年的整改期限仅剩下2个多月的时间。至今,已有6家私募机构披露了自查报告,其中合晟资产、思考投资、天图 投资和菁英时代的自查报告指出符合新增的8项挂牌条件。另有3家机构天信投资、麦高控股、基玉金服选择了剥离其私募业务。

  中基协副会长:私募行业进入规范发展新阶段

  3月18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张小艾出席“第十一届中国(深圳)私募基金高峰论坛”时表示,近年来,私募基金行业已经进入规范发展的崭新阶段,成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力量,但其存在的问题和风险不容忽视。主要体现在:基础性法规体系亟须加强;资产管理与“影子银行”“民间借贷”关系不清;行业机构鱼龙混杂;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欠缺、自律合规意识薄弱;以私募基金为名义的非法集资屡禁不止等等。新的一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将紧紧围绕扶优限劣的基本方针,大力倡导三个博弈。

  私募基金大检查继续 涉200多家机构

  根据证监会2017年私募基金专项检查统一部署,近日,多地证监局陆续启动了辖区内私募基金管理机构抽查,包括上海、四川、江西等9个地区,被抽查私募约60家。除了各地的抽查行动,为督导辖区私募基金管理人提高规范运作意识,强化行业自律管理,近日宁波、宁夏、陕西等地证监局还向辖区私募下发自查通知,三地要求自查的私募超过200多家。

  信托业突破20万亿 事务管理类信托规模占比接近二分之一

  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2016年信托公司主要业务数据”,信托资产规模延续去年三季度的高增长,跨入20万亿时代。其中事务管理类信托规模占比接近二分之一,金融机构上升至资金信托第二大配置领域,可以说是资产投向中变化最大的两项。其变化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通道业务回流和信托公司对同业信托的偏好。

  机构月内密集调研 5大私募看中22只个股

  3月份以来,共有206家公司合计接受321批机构调研,涉及机构共2662家次。荣泰健康华东医药二三四五伟星新材金一文化信维通信德赛电池等7家公司月内累计获得大于等于50家机构调研。从这206家上市公司行业分布来看,主要分布在化工、电子、计算机、机械设备、医药生物、轻工制造、电气设备等行业。

  三 上周私募业绩

  上周阳光私募基金产品业绩基本维稳。统计显示,有净值更新的私募产品中,取得正收益的产品有1281只,少于此前1420只,收益率超过10%的有2只,与上一周持平,有12只超过5%,略多于上一周的9只,其中1只超过20%的,最高为20.9%,低于此前的26.98%。而取得负收益的有924只,略多于此前832只,跌幅超过-1%的减少到99只,少于前一周144只,跌幅超过-5%的有5只,少于此前8只,没有超过-10%的,最高为-9.86%,此前则达到-14.44%。

  按投资类型来看。股票型产品收益基本持平,取得正收益的产品有1062只,略少于此前1136只;收益率在1%以上的产品只有380只,持平于前一周396只;其中有9只产品收益增幅超过5%,与上周8只基本持平,2只超过10%,最高收益为20.8%略逊于此前的26.98%。从上周负收益的股票型产品来看,取得负收益的产品有675只,略超过之前634只。在-1%以上的产品再度幅缩减到69只,前一周则有112只;仅有1只产品跌幅超过-5%少于上周5只,没有一只跌幅超过-10%,最高的跌幅为-6.62%高于此前-14.44%。

  股票市场中性策略业绩继续回落,上周有净值更新的产品中,取得正收益的产品增至48只,超过之前25只,有2只收益率超过1%,最高为1.48%,前一周为1只,最高1.64%。负收益的产品也增加到117只,前一周仅有13只,其中跌幅最大为-0.96%,前一周为-0.62%。

  管理期货类私募基金业绩有所下降,上周有净值更新的产品中,取得正收益的产品减少到21只,不足此前45只的一半,其中仅有5只产品涨幅超过1%,此前为26只,收益率最高达到6.91%,与此前6.94%基本持平。取得负收益的产品减少到36只,前一周为42只,但其中跌幅超过-1%的产品增至16只,远多于此前7只,最大跌幅为-9.86%,大于此前-6.67%。

  FOF基金方面业绩同样小幅回落,上周有净值更新的产品中,取得正收益的为9只,是前一周18只的一半,其中仅有1只产品收益增幅在1%以上,远少于此前8只,最高为1.35%,此前为2.95%。上周负收益的FOF产品减少到10只,此前有17只,其中有3只超过-1%,此前为5只,最大跌幅扩大到-6.36%此前为-1.83%。

  债券型阳光私募基金方面,收益小幅回落。上周有净值更新的产品中,取得正收益的有38只,少于前一周46只,其中24只债券产品收益增幅超过0.1%,略多于此前21只,2只超过1%,最高收益率为1.81%多于此前1.25%。负收益的债券产品为17只,为上一周34的一半,有4只跌幅超过-0.5%,最多为-2.63%少于此前-0.83%。

  四 上周私募持仓变动情况:

  大部分仓位在四至五成。但超过半数的私募机构有加仓意愿。

  五 本周市场展望:

  本周交易提示:

  周四周五6只新股申购 全部顶格申购需配84万元

  周四,金麒麟(603586),共发行2100万股,价格21.37元,申购上限2.1万股;达安股份(300635),共发行848万股,价格12.39元,申购上限0.8万股;龙蟠科技(603906),共发行2080万股,价格9.52元,申购上限2万股.周五,美诺华(603538),共发行1200万股,价格14.03元,申购上限1.2万股;光莆股份(300632),共发行1158万股,价格7.39元,申购上限1.15万股;开立医疗(300633),共发行1191万股,价格5.23元,申购上限1.15万股。

  本周24只限售股解禁 市值为477.87亿元

  本周两市共有24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40.00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49%。以3月17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477.87亿元。其中,沪市8家公司为212.63亿元,深市16家公司为265.23亿元。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29家公司的42.72亿股,减少了2.72亿股,减少幅度为6.37%。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的598.12亿元,减少了120.25亿元,减少幅度20.10%,为2017年年内适中水平。

  本周重要事件一览

  周四:美国至3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2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欧元区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周五: 2017年FOMC票委、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在会议上发表讲话,2017年FOMC票委、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出席讨论会问答环节。 欧元区3月制造业PMI初值。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私募看后市:

  直达国际金融申唯正:美联储加息,这只“靴子”终于落下来了。我认为美元加息这个预期其实已经有点透支了,从这个角度来讲,我倒不特别强势看好美元,但是美元也不会跌到哪里去,因为它进入加息周期了,所以美元指数会是一个振荡的过程,它不是一个暴涨的东西,原来很多人期望一旦进入加息周期,美元指数涨到120以上去,我觉得可能性不大。如果美元指数不涨,大宗商品至少是有些局部牛市还会出现。

  盛世资产刘晓俊:加息的预期已经透支得很厉害了,大家都觉得这个加息已经成为常态,它今年再加两次,明年再加三次,后年再加四次,如果累计加下来,它的目标加幅还是在里面的。长期来看美元相对其它货币还是会走强的。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反观中国的政策,中国首先是要控制外汇,因为它一定要保住自己的汇率,不会让更多的外汇外流。

  万得富投资:今年A股行情是震荡整固的年份,而且很难会出现大涨大跌的行情。投资机会方面,认为港股、新三板的投资机会会优于主板,而沪深主板市场会优于创业板和中小板。2017年市场存在以下不确定性风险:2017年,美国加息甚至连续加息会对全球资本市场的影响比较大。并且美国连续多年的牛市造成的高估值风险也是不容忽视的,相比之下,国内的经济风险较小,证券市场的系统性风险也较小。

  小禹投资:市场只要在3月底时沪指收盘点位大于3400点,那么我们就可以顺势判断市场就此会展开一波中级别以上的参考09年那样的大反弹行情;反之,我们则仍然需要谨慎看待这样的震荡行情。投资机会方面,他表示今年上半年比较看好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整个大周期板块,如有色、水泥、机械、钢铁、航空、机场、港口等。

  清和泉资本:表示对今年上半年行情可能看的更明确一点,下半年可能还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认为一季度可以乐观,二季度应该谨慎。一季度乐观是因为不管是流动性还是经济基本面都支持市场表现,还有三月份召开两会,中国历来是求稳。在未来看好行业方面,清和泉当前重点关注的行业包括医药、汽车、TMT、传媒、软件等。

  向量多维侯玉成:注重宏观背景,主要机会是在一月下旬到今年四五月份,因为它是体现了对2014年到2015年货币量的作用期的反映,同时也是实体经济的转变背景。但是进入下半年以后,我们从宏观角度的分析结论是,它的机会或者市场的强度要比上半年弱一点,这是从宏观角度对市场的判断。

  飞旋投资:2017年的行情应该在中小创股票,而大盘股的投资机会则会低于中小创。近期比较看好苹果产业链、混改概念、白酒板块以及新疆板块与一带一路的重合板块。

  方正富邦沈毅:在经济触底回升,通胀维持2%-3%的情况下,权益类资产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为选择投资标的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具有内生增长潜力、而非依赖杠杆扩张的企业。能够维持较高竞争壁垒的公司将在下一个阶段中脱颖而出、强者恒强。这种变化更有可能按照从食品饮料、纺织服装等日用消费品到家电汽车等耐用消费品,从钢铁化工等一般工业品到装备制造等高端产业,从制造业到服务业的顺序发生。

  新思哲投资韩广斌:如果把结构分化抓牢了,还是比较容易做的。小股票题材以创业板为主,还没有调整完。还有一个深港通和沪港通的问题,内地资金全面接管香港市场,港股机会比较大。还有周期上有很多好的机会,比如房地产、水泥、家电。整体是投机性退潮,价值往前走。

责任编辑:章伟伦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