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弘股份翻身无望 私募支招如何做好价值投资

中弘股份翻身无望 私募支招如何做好价值投资
2018年10月19日 12:0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沪指失守2500点,“仙股”中弘股份翻身无望,私募支招如何做好价值投资!  | 私募调查

  来源:私募排排网

  沪指10月18日收盘跌近3%,失守2500点大关,再创四年新低,行业板块全线下跌。在“仙股”界苦苦挣扎了20个交易日的中弘股份,翻身无望,以一字板跌停无法摆脱退市的宿命,值得关注的是,从资金流向看,收盘时还有超五千万资金在买入中弘股份。

  除了中弘股份之外,目前A股市场上股价低于1元的“仙股”还有两只,分别是金亚科技*ST海润,此外还有多只个股目前股价均在1元关口附近。A股市场延续低迷格局,“非理性下跌”的状态反复持续,随着A股持续调整、三季报逐渐拉开大幕,不少个股近期走势也比较低迷,甚至正在加速赶底。

  针对弱市情况下一批低价股正向“仙股”迈进,便宜股可以越跌越买吗?私募排排网对国内私募机构展开调查,调查结果显示,28.57 %的私募认为在市场持续探底的大环境下,“便宜股”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只有14.29%的私募表示在震荡的市场下买入“便宜股”的风险过大,不具备太高的投资价值;另外高达57.14%的私募认为“便宜股”不一定是问题股,是否具有投资价值还需深度挖掘。

  此外就如何看待一批低价股正向“仙股”迈进,在弱市情况下,A股港股化是否是必然趋势,便宜股是否具有投资价值的问题,私募排排网还采访了基岩资本投资总监范波、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华永信资本基金经理余黄炎、九逸资产研究员黄海标、华炎基金经理李裕铭、千波资产研究员黄佳。

  优胜劣汰,A股港股化是必然趋势

  中弘股份算是开了A股先河,成为1元退市制度下可能退市的第一股,此外还有一批低价股正向“仙股”迈进,资金的不认可最终让这些公司最终走向被动局面,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市场化的选择,股市交易活力与资源配置效率将会得到有效释放。

  对此基岩资本投资总监范波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仙股频现是价值投资逐渐成为主导的结果,IPO发行提速,致使市场中股票供应量大增,而市场资金总量有限,资金更偏好在大盘蓝筹中抱团取暖,业绩不及预期,甚至大幅亏损的个股缺乏资金从而股价连续下行。另外,监管层一直在引导价值投资,前期市场中风行的题材炒作被打压,一些纯粹靠概念炒作、蹭热点、炒作壳资源的模式逐步被市场资金抛弃。

  对于A股港股化问题,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表示,自A股正式纳入MSCI,先后开通沪股通、沪港通、沪伦通等互联互通机制,对于A股的国际化进程再前进一步,未来海外投资者的参与度将提升,A股在机制上和制度上也将逐步走向完善,在MSCI指数中的占比有望进一步升高。随着退市制度的不断完善,低价股中的一批垃圾股、问题股正在向“仙股”迈进,A股港股化将成必然趋势。

  九逸资产研究员黄海标认为,A股港股化、仙股化是未来的一个趋势,这个趋势在较早前也是可以预见的;在IPO常规化下,上市公司数量逐步增加,且未来可能推行的注册制,都会让上市公司的稀缺性降低,过去上市公司经营不善股价下跌,跌倒一定程度会有所谓剩余的“壳价值”背书,并且当地政府也不愿上市公司在当地退市,会积极推动并购重组,这也是过去股市热衷于炒作壳价值,小市值概念的逻辑;但这种现象未来会得到较大的改善,现在监管层提倡价投观念,稳定推行新股上市及未来注册制预期,完善退市制度等等,都将让过往的壳资源大打折扣,未来经营不善的个股,将会被市场所抛弃,进一步走向仙股化,港股化,这在A股、港股及国外股市都是相通的。

  华炎基金经理李裕铭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指出,A股港股化可能是未来一个趋势,但是会有所分化。即有价值的、有含金量的、现金流充足、行业中属于高精尖行业的股票公司标的会走出结构性的行情,一些业绩差、行业差的标的会继续弱势。

  千波资产研究员黄佳表示,A股港股化会成为一个必然的趋势,这是市场自身新陈代谢系统进化的必然。随着上市股票数量的增多,资金(尤其是机构资金)在配置股票时会更加的优胜劣汰,抛弃垃圾股,拥抱行业真龙头。

  便宜股有风险,投资价值需深度挖掘

  那么对于仙股、问题股频频出现,现在市场上的便宜股还能不能买?对此华永信资本基金经理余黄炎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便宜股有一定的投资价值,但不是投资的首选。

  黄海标分析,对于问题股,如公司业绩亏损,看不到扭转的希望,市场都聪明用脚投票,给予了悲观的预期,这也是股价下跌的原因;在弱市市场背景下,问题股的股价也会更加低迷,股价较低,甚至出现更多两三元股,但便宜股不一定是问题股,有些个股,如银行行业的优质股,股价相对便宜,其盈利能力及估值水平,都是比较优秀的。

  对于股票是否值得投资,范波认为价格并不是主要的决定因素,最终还要看公司内在的价值。在通过对企业的尽调与研究;与企业股东、上下游、产业的竞争对手、合作伙伴都谈过之后,才对这个企业有直观的判断,才能判断其内在价值。

  马澄透露,随着A股持续的杀跌,市场整体正在回归估值区域,截止今日,A股平均股价一路下跌至10.76,低价股成批量性出现,5元以下的低价股高达1100只。那么在弱市情况下,便宜股是否具备投资价值还需要去深度挖掘,值得注意是,存在业绩亏损的、股权高质押的低价股,此类问题股风险很大不值得考虑。

  黄佳表示,问题股的炒作往往是炒情绪,炒预期,是认为利空出尽便是利好。但这种侥幸的投资行为是不可取的,价格便宜和投资价值是两码事,脱离基本面支撑的情绪上涨最终都会回到起点。

  李裕铭则认为,问题股现阶段应该保持回避。A股市场经过连续的下跌,风险在一定程度已经释放了,但是底部都是市场磨出来的,弱势情况下,一些超跌个股现金流充足、市盈率较低、业绩行业较好的个股可以进行密切研究分析跟踪留意,特别是近期国资入股参股类的行业,有必要进行深入的了解分析。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中弘股份 私募 问题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