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大看台 > 正文
 

All about sex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7:01 经济观察报

  苏丝黄(北京)

  陌生人

  苏丝黄和焯辉去听了祖宾·梅塔在人民大会堂指挥的新年音乐会,还是几十年前的约翰·斯特劳斯,正是下午三点到五点之间,听得人们睡意沉沉、东倒西歪。祖宾·梅塔大
大不如20世纪90年代访华时那么迷人了,不可遏制横向发展的身体已经向地心引力的强大屈服。

  苏丝黄想起玛丽莲·梦露唱的《钻石》:“时光将流逝,青春去不回,有一天我们都会魅力全失。”那首歌鼓励女孩子们趁年轻早早从男人那里索取值钱的首饰,以备年老色衰、晚景凄凉之日的不时之需。

  “未必,”焯辉说,“我见过那么多魅力随着年龄增长的女人。”焯辉在巴黎呆的时间长,在女人魅力专业也够得上本科毕业。

  “但是再好的约翰·斯特劳斯也不能几十年如一日地听,”苏丝黄说,“而且,我还得想想你是不是在嫌我不够老。”

  刚巧当晚他们一起去赴朋友的新年晚宴,餐桌上,一个40来岁的女人不停地在和焯辉说话。

  那个女人叫琼,在纽约学过比较文学。穿着棉布唐装,看得出眼角的皱纹经过仔细打理,举止有明星气质,吸烟的时候盯着人的眼睛不放。

  他们(琼和焯辉)谈了一晚上的A.J.李柏林和E.B.怀特的区别,帕提·斯密司,格林·古尔德,劳拉·安德森,诸如此类。

  苏丝黄平时也和焯辉谈论文学艺术,但是现在闭了嘴,因为看得出来对方意不在文学,亦不在艺术。她根本视苏丝黄为无物。

  苏丝黄想起《欲望都市》里面的一句台词。凯莉40多岁的前老板试图勾引凯莉50来岁的男朋友,被凯莉指出后,前老板无比辛酸地说:“年龄越大,你可畅游的池子就越小,为什么你要在我这个年龄的池子里游泳?”苏丝黄的情况,就是:“你为什么要在我这个小小圈子的池子里游泳?”

  苏丝黄转头就和旁边的一个戏剧导演开聊。

  回家的路上,焯辉发现苏丝黄异常沉默。最后苏丝黄决定恢复理智的成人举止,明确表示生气:“如果那个女人单独约你,我不会接受。”

  “我也不会接受。”焯辉松了口气,终于可以解释了,“不过她已经邀你一起去。”

  “去哪里?”苏丝黄吃了一惊,动作这么快。

  “去看她的雕塑,她自己做的。”

  苏丝黄叹气:“多谢,你尽管自己去,我从小不喜欢和人抢东西。”

  “我不是东西。”焯辉愉快地说,“而且没有必要抢,我是你的。”

  苏丝黄忽然意识到,她根本不是担心被抢,她完全信任焯辉的贞节。她是在嫉妒别的东西——新的邀请对虚荣心的满足,对一个陌生人产生的好奇。

  但是就像听过了100遍的圆舞曲一样,就算你不断以新的方式演奏,它也依然是同一支圆舞曲,她和焯辉不可能永远是陌生人。她希望自己什么都是,希望同时到达两岸。这大概是她这辈子最不切实际的新年愿望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