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当新高已成往事(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5:35 《私人理财》杂志

  此新高非彼新高

  此次攻克的4300点已不是这轮牛市的终结点而是一个新的基点。在一轮牛市的运行过程中,股指出现一些波折与反复都是在所难免的。就中国股市的现实状况来说,由于基本面、市场面与技术面都呈现出不断向好的运行特征,因而这一轮牛市行情还远没有结束的迹象,牛市的进程也还会长期持续下去,但新一轮的涨势与上半年截然不同。

  “5•30”政策是在市场毫无心理防备的情况下出台的,其对市场的短期冲击显得更为明显和有效。而“7•20”调整“两率”的政策已经在前期被市场反复消化,因此出台后不但没对市场产生冲击,反而使得市场产生了“最后一只靴子落地”的共识。在这样的背景下,加息和调减利息税对股市的不利影响相对有限,市场更多地将其理解成利空兑现,随着“最后一只靴子”的落地,投资者的持股心态也继续回稳。显然,调控“靴子落地”进而激发出市场做多热情。

  在此次上涨的行情中,市场热点与上阶段热点也明显不同。“5•30”之前的市场热点主要是的题材股和低价股为主导,引领大盘浩浩荡荡的冲破4300点。当

财政部出台印花税调整股市时,4300的高点显得不堪一击。毕竟题材股、低价股缺乏业绩支撑,出现墙倒众人推的情况也就不足为奇。

  此外,“两率”调整前后,市场的热点已经切换到了大盘蓝筹股上。从近期市场表现最抢眼的板块来看,主要集中在以

房地产、金融为首,钢铁、石化、汽车、电力、有色金属为辅的大盘蓝筹股板块,其受到市场追捧的原因在于业绩的超预期增长。因此,此次再创新高,完全是价值投资的力量战胜投机的力量的结果。

  再创新高之后,市场热点将呈现多元扩展,钢铁、房产继续发力,金融、煤电前仆后继,不少个股创出历史新高,有些个股由于前期涨幅较大,近期出现“围而不攻”的局面,但更显志在必得的充分准备与信心。也许,还有人计较成交量没有恢复到之前,更有人惦记着下放的缺口未补,其实,这些统统是不成问题的问题,因为市场永远不在你的预测之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