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高涨之下 为何黄金涨势岌岌可危?

美债收益率高涨之下 为何黄金涨势岌岌可危?
2018年01月12日 17:01 新浪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本周关于美国债券的一条消息成为了黄金市场的一大推动力,推动金价一度非常接近1330美元/盎司水平。

  有媒体消息称中国可能暂缓增持美债,使得日内美元大幅走低,黄金迅速攀升。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黄金需求国,同时中国是美国国债的大买家。

  除去黄金,中国的外汇储备已经超过了3万亿美元。

  从金价和美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来看,两者显现出了比较明显的逆相关关系。

  亿万富翁、资深投资者Bill Gross在本周四就表示,美国债券市场开始进入熊市。债券价格走低意味着债券收益率走高,同样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可能被拖累,同样出现价格的下行。

  分析机构Sunshine Profits表示,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12月,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和金价之间的关系逆转成了正相关关系。

  收益率的变化不是关键,关键在于到底是什么推动了收益率上涨。

  当投资者们认为经济会有较快增长的时候,对黄金这一避险资产通常是不利的,但当投资者们对通胀有所担心,不愿意持有美元,而债券收益率因此走高的时候,则是对黄金有利的。

  总体来说,该机构表示,对中国暂缓增持美债的担忧确实出现了,尽管这一忧虑似乎并不太可能成真,但债券收益率确实在上涨。

  如果债券收益率最终上涨,那么目前由于美元疲软而受到支撑的金价则可能最终回落,近期出现的债券收益率和金价呈正相关关系的状态是难以永久持续下去的。

  来源:黄金头条

责任编辑:罗思杨

黄金 美债 收益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夏斌 夏斌 2018年中国经济十大预判把握好“稳中求进”和“防控风险”两个底线。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