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TD早盘再陷震荡 全球经济波动施压美元

白银TD早盘再陷震荡 全球经济波动施压美元
2018年04月03日 11:30 新浪投资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第一白银网4月3日讯  周一(4月2日)白银TD早盘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夜盘因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差强人意,美元承压陷入盘整,银价趁机大幅走高。此外,因中美贸易战忧虑重燃对美元造成下行压力。截至发稿,白银TD暂报3619元/千克,涨幅0.50%。

白银TD小时图

美国数据表现不佳利好金银

数据显示,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55.6,低于前值和预期,但仍创2015年三月以来新高。美国3月ISM制造业PMI为59.3,低于前值和预期,但仍刷新2011年4月以来新高。

美国2月营建支出月率为0.1%,略高于前值但低于预期,因公共建筑项目支出大减2.1%,录得2017年6月以来最大降幅。

联邦政府建筑支出大减11.9%,录得2004年10月以来的最大降幅;预计营建支出将对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速产生影响。

全球经济波动料继续提振银价

在3月底,美元和美国实际利率都剧烈波动。自3月下半月以来,美元走势受到全球贸易战事态发展的影响。例如,美国财长姆努钦与中国官员进行建设性对话后,美元在3月27日强势反弹,这缓解了投资者对全面贸易战的恐惧。

然而,在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看来,美元的反弹被夸大了。根据CFTC数据最新数据显示,美元投机性净头寸为2012年以来最低,已经非常接近2011年的底部水平。

美元投机性净头寸

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认为,市场对全球贸易战的恐慌在近期内将继续升高,这将给美元造成下行压力,从而有利于金银价格的上扬。

NAFTA初步协议有望两周内出炉

媒体报道称,特朗普正努力在两周内公布初步的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目前,白宫希望于4月13开始在秘鲁举行的美洲峰会上宣布NAFTA的框架。

美国总统特朗普

各方的贸易谈判代表将在这之后完善协议的细节。不过,一位匿名白宫官员表示,两周的时间表过于乐观。

本周日,特朗普在推特中再度重申希望在美墨边境建起高墙,并威胁将退出美国正与加拿大、墨西哥两国进行重新谈判的NAFTA协议。

来源:第一白银网
白银 全球经济 美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