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小财主与大嘴:新屋销售强劲 金价破位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09:45 金添祥

  作者:龙翼 金力  机构:金添祥投资

  大嘴:“昨天美国新屋销售数据异常强劲啊,金价受影响跌到了本周的低点,终盘报收于654.20美元。”

  小财主:“美国新屋销售数据四个月来首次上升,月上升幅度达到了十四年来的最大值。美元受此影响兑欧元触及六周的高点,金价也因而下行。”

  大嘴:“这对我们来说是好事啊,我们一周前的空单终于扩大盈利了,已经有了近十美金的利润。”

  小财主:“帐面利润毕竟与你赚了多少钱还是不一样的!”

  大嘴:“怎么会不一样,都是利润嘛!”

  小财主:“昨天有个投资者问了我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如果

股票市场上盈利的人赚的是亏损的人钱,近期股市这么火爆,几乎都在赚钱,那么我赚的是谁的钱呢?”

  大嘴:“确实很难回答,是不是赚的是上市公司的钱啊?”

  小财主:“不是的,从当前来说投资者赚的是股市的钱,投资者的钱不断的涌入股市而股票数量是有限的,价格就被不断的推高,投资者的钱都变成了股票,这时大家的帐面利润都在增加,此时投资者的利润来自于股票自身价值的提高。但如果此时大多数投资者都开始卖股票,股票价格就会直线下跌,这时投资者的获利就完全取决于出场的点位,出手慢的就赚的少甚至亏损。当然这时也会有一批人因买入而被套牢,而最终股票市场赚的就是这最后一批接盘者的钱。”

  大嘴:“也就是说我们不能因为帐面利润而沾沾自喜,要懂得在适当的时候落袋为安。”

  小财主:“对的,而且能赚多少钱,完全取决于市场,我们能做的就是以概率的大小来选择进出场点。”

  大嘴:“噢,我明白了,那么我们现在的黄金空单要怎么处理呢?”

  小财主:“目前短线中势偏下,中期将以震荡为主,观注657美元一线,价格重返657美元之上,空单止盈出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