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继续观望 等待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1:25 西汉志

  西汉志投资研究中心分析师 汉金

  现货金价23日继续维持在657-664美元的窄幅区域内盘整,日线图上均线系统已经开始走平。从盘面走势看,主要的抛售压力依然来自现货市场,但657一带的大量买盘承接了下跌压力。周三晚间公布的美国原油库存数据基本上在市场人士的预期范围内,原油库存增加20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50万桶(预期为增加140万桶)。尽管随后油价的波动幅度有所扩大,但并没有对黄金市场产生实质影响。

  国际原子能机构23日称伊朗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规定,继续从事铀浓缩活动,并且核活动出现扩张迹象。联合国安理会最近警告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的最后期限为22日,新的制裁措施有望在数日内公布。九艘美国军舰23日进入波斯湾参加

军事演习,这种规模是2003年
伊拉克
战争以来首次。一位美军高级官员表示,这些军舰是在进行早就计划好的演习。伊朗核问题充满变数,但就目前而言对金价的支撑作用并不明显。

  美元指数早些时候突破82.40后未能进一步扩大涨幅,因此没有给金价带来更大压力。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5月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一致同意将基准利率由5.25%上调至5.5%,认为内需和产出增长依然强劲。尽管06年8月通胀报告之后的实际通胀已接近央行预期,但今后可能有更多的潜在通胀压力。如果经济发展符合预期,那么利率有必要进一步上调。23日欧洲时段美元指数受此影响小幅回落,市场人士希望通过今天晚些时候的耐用品订单等数据得到更多指引。

  操作策略上,我们目前仍需耐心等待市场选择新的方向。上方阻力仍是早前跌破的中期上升趋势线,本周数次受阻于664-665美元都可以看作是对该趋势线的确认。因此,即便金价在665美元上方的涨幅有所扩大,我们也难以完全确认底部形态,短期内还需要配合均线系统和相关市场走势进行分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