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鑫洋金评:美元反复 黄金继续区间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2:04 天鑫洋

  周三国际现货黄金震荡走高,最高曾上涨至阻力位665美元附近,最低也曾跌破660美元关口,因局势的不确定性,多空双方在这一区间内展开了激烈争夺,近5个交易日也未能争出结果。隔夜由于美元指数盘中被抛盘打压曾大幅下挫,这一因素引发了黄金市场的买盘力量,金价也因此从疲软走势中获得提振,自低位展开强劲反弹,但由于黄金近期的疲软走势,已经严重挫伤了多头的看涨信心,因此美元虽大幅下挫,但黄金的涨幅却无法与美元的跌幅媲美,接近收盘尾声时,美元指数又自低位展开强劲反弹,导致黄金最终收盘也未能有效攻破665美元的强阻力位,仅稳健收盘于660美元之上。后市需密切关注多空双方在这一区间内的争夺情况,任何一方失守将引发大量观望的投资者跟进。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周三公布的一份文件称,伊朗不仅无视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停止铀浓缩活动的最后期限,而且还扩大了该国的核活动。IAEA称,伊朗使用了1312台离心分离机进行铀浓缩。联合国安理会在3月24日给伊朗设定了60天的最后期限,若伊朗无视这一最后期限,可能令其面临更加严厉的制裁。

  从技术层面来看,经过5个交易日的上下震荡,国际现货黄金逐渐稳住了下滑趋势,本已呈向下延伸的5日均线和10日均线,逐渐向上方展开攻势,说明低位的买盘力量正在聚集,而KDJ随机摆动指标也呈现低位交叉,正发出买入信号,这些因素均看好黄金后市。但隔夜美元指数的下跌并不像想象中疲软,临收盘前的大幅回升令走势仍显强势,一旦美元继续走强,那么金价的区间震荡就可能以空头取胜为结局,而近来660下方的承接买盘力量仍不可忽视,665上方也存在较强抛压,因此目前的局面只适合等待观望,一旦给出明确的方向突破方可大胆进场。

  天鑫洋首席黄金分析师:蒋云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