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行再推挂钩B股理财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卜春艳 每日经济新闻

  继去年率先推出挂钩B股的外汇理财产品,建设银行又将于1月24日至2月3日再推一款同类产品,包括人民币与美元两个币种,最高预期收益均为15%。

  该产品投资期限1年,收益挂钩6只高折价且基本面较好的B股,包括陆家B股振华B股机电B股万科B张裕B晨鸣B,100%保证本金安全。其中,美元产品购买起点金额为5000美元,人民币产品购买起点金额为50000元。

  据了解,去年建行首推挂钩B股的产品,曾被抢购。此次推出的挂钩B股产品,只在上海和广东两地发售。银行理财专家认为,相比A股和H股,相对受冷落的B股市场,是一块尚未开掘的价值洼地,不少个股的折价比例较大。挂钩“高质量+高折价”B股,可同时获得企业成长与较大价差带来的双重潜在收益。不过,与去年推出时相比,目前B股市场的震荡已随A股加剧,投资者需要注意其中风险。

  业内人士表示,国内银行理财产品存在较明显的同质化倾向,热衷于挂钩港股、金价、海外指数等,而B股市场还较少有理财产品“触及”。据介绍,目前国内法人机构不能开具B股的投资账户,银行理财产品可在海外市场购买相关的金融衍生品种来对冲风险,其本身并不直接购买B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