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产品争相与农产品挂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2:37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由于居民消费价格持续攀高,农产品价格纷纷上涨,市内一些银行开始推出挂钩农产品的理财产品。

  荷兰银行已在渝推出两款理财产品:“AIG聚焦中国农产品总回报指数”挂钩结构性存款、“全球农业总回报指数”挂钩结构性存款。荷兰银行称,这两款理财产品前者投资玉米、大豆、小麦、活牛、瘦猪肉、糖、大豆油等,后者覆盖全球18个国家的农业化工、农产品种植及交易、农业装备和农业种子四个子行业。

  农行也在去年底推出两款服务三农QDII理财产品,“金土地1号”——农产品挂钩型结构存款,“金土地2号”——涉农企业股票型结构存款。

  业内人士认为,银行理财产品争相与农产品价格挂钩,主要是因为居民消费价格持续攀高,农产品开始显现出一定的投资价值。但是,与农产品挂钩的理财产品,有收益也有风险,农产品过去的价格并不代表未来,如果投资者提前赎回,别说收益,本金不一定能百分之百返还。(记者 张彬)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