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险费改红利释放 微财富保险产品收益逼7%

2015年05月19日 17:4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5月18日,微财富上线一款由珠江人寿推出的万能险产品:珠江宝赢一号两全保险(万能型),最低保证年化收益率为2.5%,历史年化收益率达6.98%,一上线就吸引来众多投资者的目光,掀起了一轮保险理财热潮。

  收益逼7%成新一代理财“神器”

  “宝宝类产品的收益已经看不上眼了,P2P什么的风险又有点高,现在万能险产品是我的理财神器”,家住湖北的陈先生说,“微财富新上线的宝赢一号收益快到7%了,我正在推荐朋友来买。”

  万能险兼具保障与投资功能,有缴费灵活、保额可调等特点,所以被称为“万能”险。在央行[微博]持续降息的影响下,曾经红极一时的宝宝类理财产品和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持续下行,已跌破4.5%。而万能险受益于牛市和费改新政,收益率逐步攀升。在反复研究用户真实需求后,微财富上线“宝赢一号”,微财富产品经理表示,未来还会陆续推出类似产品,以满足用户的各种投资需求。

  珠江人寿作为微财富首次合作的保险公司,在互联网销售渠道中独树一帜,2年多来针对客户的给付无一食言,公司投资的方向均是经过审慎选择的优质项目。今年3月份,珠江人寿凭借领先的信息系统架构和集成化系统平台,被授予数字化领域“2015年度亚洲保险公司典范奖”。微财富选择与珠江人寿合作,看重的正是珠江人寿在互联网保险行业的创新以及取得的成绩。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网络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滑,有高收益要求的用户持续流失。为留住用户,互联网理财平台寻求推出更多高收益理财产品也是自然而然的事。

  政策利好 手续费下降明显

  今年2月份,保监会下发了《万能保险精算规定》,对万能险相关费率部分做出修改。受益万能险新规,投资者在享受高收益的同时,申购和赎回的费用也逐步下降。2015年发行的多款万能险产品,初始费用和保单管理费、风险保险费、退保费均有所下降,有的产品甚至免费。比如微财富这次上线的“宝赢一号”,就不收取任何初始费用。

  专家认为,保险理财产品互联网化是大势所趋,不仅因为保险理财产品具有将保险的保障功能和普通理财产品的收益功能合二为一的优势。也因为保险理财产品的投资范围比货币基金更广,收益潜力比货币基金更强。

  微财富产品经理表示,宝宝热度下降后,不少用户开始关注下一个投资机会,微财富此次携手珠江人寿上线“宝赢一号”,是一次试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接下来的时间,微财富将在充分研究用户需求的基础上做更多尝试,给大家带来更多投资选择。

文章关键词: 微财富保险理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NBA分区决赛成MVP会战 10人切尔西0-3
  • 娱乐25位明星排队为周润发庆生 爱妻合影
  • 财经哪些城市房价在涨:真正能复苏的或仅20城
  • 科技执法人员称专车均为黑车:属查处对象
  • 博客提网速降网费别再让总理发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媒体曝出中国210所野鸡大学名单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冉学东:资产泡沫化和贫富分化
  • 叶檀:今年不是中国WTO保护期到期年
  • 陶冬:债市风暴不至于让债市崩盘
  • 齐俊杰:房价还能涨到哪里去
  • 张化桥:理财的最佳时机选择
  • 杨红旭:凭什么说2015楼市有戏?
  • 金岩石:沪指能否到万点谁说了算
  • 叶檀:银行板块近期低迷的根本原因
  • 连平:资产价格应是货币政策重要参考
  • 陈思进:投资别被这10句话忽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