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劲蚀五成 首只QDII基金被清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4:57 财华社

  财华社香港新闻中心。

  中央去年公布港股直通车计画后迟迟未能开出,加上美国爆发次按引致环球金融风暴,令内地居民“北水南调”的投资产品QDII亦中伏。据传媒报道,民生银行旗下一只名为“港基直通车”的QDII基金,由於成立至今已亏蚀超过五成,按照基金条款需强制清盘,成为首只清盘的QDII基金。

  民生银行这只QDII基金於去年10月推出,列明投资期限为1年,投资在霸菱香港中国(欧罗)基金内,条款中又引用了双向触发机制,即收益达到18%或亏损50%时,银行将提前终止该理财产品。不过,外界憧憬的港股直通车一直未能开出,加上温总的煞车言论,以及美国次按风暴带动全球股市下挫,民生银行这只QDII基金在上周二触发了止蚀位,成为首只被迫清盘的QDII。

  此外,据悉除了上述QDII产品录得五成亏损以外,市面上的其他QDII产品亦平均亏损三成。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