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幸福生活是算出来的(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5:19 《钱经》杂志

  TIPS:财富积累,“节流”的确是很重要原则,而形成习惯的过程很难。

  选择投资教育,提高素质,改善收入。

  我们做了第一个投资规划,考研!

  但是,如果两个人都去考研,俩个人的积蓄恐怕支持不了三个月就断炊了。形势迫使我们得认真规划一下了。先估算了一下考研成本。一个人至少就要一万元纯投入,如果计算上脱产的工资损失,可又是一万元没有了。从收入损失上看,我工资高一点,如果我先去考研,俩人就可能饿肚子了。借用一个管理上的术语,我的机会成本较大!而她先考,我再考比较合适。当然还有另一个考虑,按北京市规定,在京工作的研究生可以落实户口,当然孩子的户口也可随母亲落户。

  她考研,我上班挣钱。

  半年后她如愿的考上了北航的定向委培生,入学当月就有800元由委托培养单位发的补助工资,她可以自给自足了。她将来的工作和户口都搞定了。当然我们将来孩子的户口问题也解决了。外地户口孩子的高额赞助费,拜拜了!

  TIPS:目标明确, 努力行动!将考研进行到底!

  钱经提醒:

  1.投资在教育上也要做好成本核算。

  2.投资教育的三个成本要考虑:耗费时间,耗费财力,机会成本。

  再接再厉,进一步投资教育!

  接下来,我开始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考研复习了,工作还不能停。一直到2001年10月,我便辞了职,报了考MBA的补习班,在大学附近租了一个半地下室公寓,专心备考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