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半年楼市整体盘升 下半年小户型大增(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5:18 《理财周刊》

  

  后市走向需进一步观察

  那么现在大家关心的就是,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究竟会如何?从目前来看,人民币升值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仍然是深远的。目前人民币处在升值通道,这让外资对房地产过于热情,这是导致房价高涨的另外一个主要原因,所以在当前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房价的上升势头还难以发生改变。而对于未来房价的走势,从另外一个重要资源的价格 - 地价上也可看出端倪。日前,上海今年1号公告土地出让情况揭晓,3个重点地块的摘牌价都不同幅度地高出了起始价,其中9、10号地块加价幅度都超过了100%,如此大的加价幅度在历次公告中并不多见。“地价的不断上涨,不仅是土地不断增值的表现,同时也是房地产市场持续良性发展的预示。”有研究机构称。

  不过在这种情况下,政策面的变化也会对

房价产生一定的影响。比如国家对豪宅的重税打击,可以起到控制豪宅攀比价格的不良之风,让开发商更加注重营造品质,建造更多适合一般购房者需求的房源,这点对未来房价可以起到非常积级深远的影响。另外还有值得注意的就是政府对住房保障体系的完善,也会对楼市产生积极的影响。知名经济学家、中国企业海外发展中心主任孙飞博士认为,政府如果加大住房保障体系的完善力度,这将会对稳定房价起到积极作用。当然利率的走向也非常值得关注,从目前来看通胀的压力与日俱增,加息似乎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加息的幅度和频率就会对楼市产生不小的影响。

  所以在当前楼市普遍看涨的情况下,购房者盲目乐观或者产生恐慌的情绪也大可不必。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薛建雄持谨慎态度认为,经过上半年的量价齐高之后,特别是5、6月分屡创新高的成交量,不但消化了去年宏观调控积压的需求和年初股市创富的需求,而且也透支了未来需求。提前入市购房,以避免房价上涨带来的损失,这点是提倡的。但是,目前市场可售的优质房源并不多,而且价格畸高,因此他提醒对品质有更高要求的购房者,90/70政策调控后的小面积楼盘将会于下半年开始大规模上市,由于这些楼盘突然被要求造成小户型,开发商都特别小心地在品质和建筑设计上下功夫,相信这批房源的品质会有很大的提高,而且建筑设计的加强,会让得房率有所提高,这样的楼盘对购房者来说,更具使用性,值得期待。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