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避弱点 女当家理财有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 04:5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据不完全统计,68%的中国家庭由女主人掌握“财权”。不过,由于女性大多对理财偏向保守、感性,近七成“女当家”只是家庭财产的保管员。对此,交行理财师为女性提出了一些理财建议:

  方法一:突破保守

  与男性相比,女性比较了解家庭生活开支,投资偏向于保守,往往三思而行,但若发挥到极致,反而会成桎梏,比如只重眼前小利,忽视长期理财规划,拒绝新理财方式等。因此女性应多吸取理财知识,弄清理财工具的风险和收益,进行理财组合,最大程度覆盖风险、提高收益。

  方法二:适时而为

  女性

理财应了解家庭的财务状况、风险承受能力、投资偏好和理财需求,根据年龄段确定理财策略。如年轻未婚女性处于资本原始积累阶段,理财宜积极进取,以增值为目标;30岁至40岁女性已大多有了家庭,理财侧重点宜放在购置房产和准备子女教育资金上,保值特征明显;40岁至50岁女性收入达到最高,可逐步增加预期收益较稳定的投资;50岁以上女性可以保本为主,少做风险较大的投资。

  方法三:锁定风险

  女性的抗风险能力比男性略差一些,因此,锁定风险、设置好止损位比较重要。很多女性理财时往往不自信,害怕承担理财失败的后果。因此,女性应先预留好应急

准备金,约为半年收入;购买适宜的保险,防范和降低不可预知的风险;根据风险承受能力进行一定的风险投资。

  方法四:独立规划

  女性理财应摆脱依赖及懒惰心理,设定中长期理财目标与规划。因此,女性应做好阶段性理财分析,一般半年一次,从现有资产整理入手,按风险承受能力确定投资比例和品种,更新理财规划。

  记者 丁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